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将率中国民间最强阵 演中英羽球巅峰对决

2012年03月10日16:30
来源:搜狐体育
李永波向英羽协“下战书“并赠送“羽林争霸”球衣
李永波向英羽协“下战书“并赠送“羽林争霸”球衣


  伦敦时间3月9日下午,英格兰羽毛球协会在2012全英公开赛比赛场馆——伯明翰NIA体育馆媒体中心,正式宣布将与红牛公司联合举办中国“羽林争霸”2012红牛城市羽毛球赛总决赛,并以全英级别最高联赛冠军迎接来自中国民间最强羽球阵容的挑战,作为“羽林争霸”的专业支持,正在伯明翰“督战”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代表中国羽毛球协会向英羽协“下战书“并赠送了“羽林争霸”球衣。

  专门为一项业余赛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全英赛102年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英格兰羽协商务总监菲奥娜.杨表示,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比赛,“来自中英两国的业余球员将获得一次只有最优秀的职业运动员才拥有的比赛机会。”

  按照赛程,国内的“羽林争霸”将于4月7日开拍,依次进行城市赛、城际赛和大区赛三个阶段的比赛,并于6月24日决出南北大区冠军,总决赛将于8月6日,即伦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全部比赛结束后次日在伦敦举办,英格兰羽协初步考虑将比赛地点安排在位于伦敦贝斯纳尔格林的约克大厅(YORK HALL)举行,这座拥有83年历史的建筑可容纳1200人,是目前伦敦设施最先进的室内健身休闲中心之一,距奥运村仅3英里。

  “我们将按照全英赛的规格来组织这场比赛,”菲奥娜说,“从场地设施到裁判安排,都是专业水准。”

  除了“南北争霸”,总决赛还将上演一场“中英巅峰对决”——“羽林争霸”总冠军将与英格兰俱乐部甲级联赛冠军进行一场友谊赛。据菲奥娜介绍,英国国内没有职业羽毛球俱乐部,业余俱乐部联赛是唯一的全国比赛,联赛共分五个等级,最高级别的甲级联赛有10支队伍,采取升降级制度。每个赛季从10月开始至次年4月,比赛全部在周末进行。目前甲级联赛已近尾声,在积分榜上,YORKSHIRE和SURREY两队并列第一,难分伯仲。

  “中国国家队太强大了,英格兰难以望其项背,不过草根比赛就很难说了,我们的队伍非常有竞争力,”菲奥娜笑道,“应该和羽林争霸总冠军有一拼。”

  尽管“过于强大”已经成为各国羽协和选手“阻击中国队”的理由,应邀出席发布会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依然不失大度,“希望中国羽毛球队和英格兰羽毛球队都在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到时候我会带着奥运冠军去参加羽林争霸总决赛。”李永波说,“中国羽毛球队除了为国争光,也肩负着推广羽毛球运动的使命。”

  发布会最后,李永波代表中国羽毛球协会向菲奥娜赠送了“羽林争霸”纪念版球衣,并表达了对英羽协和红牛品牌的赞赏,“英羽协在举办全英赛和业余羽毛球赛事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思路,值得我们借鉴。红牛公司不仅赞助中国羽毛球队和重大比赛,支持羽毛球竞技发展,同时也在积极、持续地推动羽毛球运动的普及,能够把‘羽林争霸’做到这么大的规模和影响,对中国羽毛球运动是一个很大的贡献。”

  菲奥娜表示,英羽协将把“羽林争霸”总决赛作为一场中英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具有英国特色的文艺团体现场演出,并在当地最大的华人社区进行宣传。同时,他们还计划通过比赛,培养和锻炼年轻裁判员队伍,“这次全英赛,你可以看到很多裁判员年事已高,我们需要年轻人加入进来。在英国,有400万人打羽毛球,这是一项不受年龄和技术水平限制的运动,我们很高兴与红牛公司一起推动一项长远的羽毛球运动发展计划,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羽毛球运动。”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