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室内世锦赛轻松晋级 刘翔:慢慢起跑HOLD住就好

2012年03月11日07: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昨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打响,刘翔在男子60米栏预赛中轻松跑出7.62秒,以小组第二名顺利晋级半决赛。这个成绩同时也是刘翔在历届室内赛的预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从刘翔目前的状态看来,他有望在决赛取得更大突破。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则未能从小组赛晋级,无缘半决赛。

  比赛过程波澜不惊,当刘翔身穿红色背心、红色短裤亮相时,现场观众向他送出最热烈的喝彩和尖叫,刘翔则以轻松自如的表现回应观众。在发令枪响后,刘翔的起跑很稳,在完成第三个栏后,刘翔抢到了第一位。但在跨过最后一栏时,刘翔没有加速反而放慢节奏,结果英国选手波奇以7.61秒率先冲过终点,刘翔则以7.62秒获得小组第二,顺利进入半决赛。

  劲敌多退赛 刘翔唱独角戏

  赛后,刘翔表示:“我这场完全是听枪等着跑,好让自己放松一点,不要反应太快。”至于成绩,刘翔说:“我就是为了争取进入复赛,然后再争取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比赛前,有“罗伯斯杀手”美誉的美国选手克拉多克突然宣布因伤退赛。因此,本届室内世锦赛上唯一能挑战刘翔的只剩下全美冠军梅里特。有媒体则预测,决赛将成为刘翔的“独角戏”。

  此外,本届世锦赛的硬件设施存在诸多缺陷,其中发令枪的“迟钝”,导致昨天的比赛有数名选手在预赛中出现抢跑。不少运动员和教练员因此向赛事组委会和国际田联提出抗议。刘翔在预赛起跑的反应时间为0.214秒,虽然并不算快,但刘翔表示,HOLD住就行,场地条件都一样,没必要去抱怨客观因素。

  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也参加了昨天的预赛,他在第3小组中跑出8.15秒,排在小组第6位,无缘半决赛。有伤在身的史冬鹏赛后说:“今天起跑上差一点。前一段腿部拉伤了,成绩不太好。”谈到今后的目标,史冬鹏强调:“希望通过这一段的治疗、训练,争取在5月的室外赛有好的表现。虽然室内赛参加得多,但表现得不太好,因为我的弱点就是前几个栏的爆发力差一点。”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