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穗沪之战前瞻:恒大轮换存疑 申鑫恐难全身而退

2012年03月11日07: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搜狐体育讯 广州恒大客场5比1横扫韩国豪门全北现代的畅快还没消化完,卫冕冠军中超联赛首秀就来了。北京时间3月11日19:35,上赛季惊险保级的上海申鑫-前南昌衡源队将在天河体育场挑战卫冕冠军 。

  在经历了亚冠首场的激战之后,恒大回到国内赛场的表现更加让人期待。广州近来小雨不断,明天也是个适合比赛的好天气。气温10度左右,湿度适中,小雨淅淅沥沥。对于一周双赛的恒大来说,算的上天公作美。申鑫方面也比较重视与卫冕冠军的联赛首战,主帅朱炯一贯的争胜思路从未改变。他们早早的提前两天达到了广州,对手可是一周双赛,提前赶到方可以逸待劳。

  恒大方面在亚冠首场大胜之后可谓气势如虹,全队信心百倍,气场强大。在全北现代的主场,对手在最后阶段的杀伤战术,一度让恒大教练组颇为紧张和不满。但是很幸运,在带走5比1的漂亮比分的同时,首发11人没有一人因此受伤,影响后面的比赛。而李章洙在客场用11人打满了90分钟 ,板凳球员一方面得到了充分的休整,一方面又进一步聚集求战欲望!大胜之后,铁帅并没有调整首发的习惯。加上又是联赛的首个主场,球迷们憋了小半年,球队的外援巨星、现役国脚都要出来露个脸,展示绝技,与民同乐。所以李章洙本场的首发应该不会与亚冠首场有很大的变化。

  最多就是保隆顶替冯潇霆,郑智位置前提,新入队的李建滨与保隆搭档。“二赵”组合在亚冠消耗巨大,应该会获得一个休息的名额。南美三叉戟依然会首发登场,他们是闪电战速度杀死比赛的保障。一旦确保胜利,姜宁、吴坪枫等国脚也将获得机会。毕竟赛季才刚开始,恒大多线作战又以亚冠为主,加上家底殷实,轮换起来照样可以保证在国内赛场的巨大优势。现在考虑的是,恒大打算打几个。要知道上赛季恒大在主场5度洞穿申鑫的大门,要不是90后门神刘殿座苦苦支撑,还不止这个数。

  从南昌回归上海之后,南昌衡源也变成了现在的上海申鑫。一直以来的低调,让这支球队变得有些神秘。特别是他们有着每个赛季都大面积更换外援的传统。在中超的之前两个赛季,上海申鑫在赛季开始到赛季中期更换的外援总和可以组成一个11人的阵容。唯独只有后防核心乔尼一直留队。新赛季申鑫的三名巴西外援和澳大利亚外援都名不见经传,在没有经历实战之前,谁对他们都不了解。

  联赛首轮对阵恒大,难度之大甚于蜀道。与上赛季在主场1比1爆冷逼平恒大相比,卫冕冠军新赛季保留了所有的冠军成员,并且填补了部分位置的板凳厚度。加上恒大用了足足一个赛季的磨合队伍,上海申鑫还想通过当时的疯狂围抢让对手犯错,然后高效反击偷袭,成功的可能性很小了。

  对他们来说,用一场与卫冕冠军的遭遇战来磨合队伍、发现问题应该是务实又无奈的选择。三名巴西前锋查尔顿、阿塞姆、安东尼奥应该都有机会,其中的二者将会与萨利、乔尼组成球队新赛季的中轴线。王赟的到来可以为朱宝杰在组织进攻上提供多一些的选择,上赛季表现不错的小将叶重秋将重回替补等待机会。唯一遗憾的是朱家伟因为在热身赛的冲突中肩膀脱臼将会缺席比赛,这位小将原本是申鑫作为陈志钊的替身高价引进的,但是其首秀将会延后至伤愈之后。

  坐镇主场的恒大在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巨大,火爆的球市和疯狂主场氛围也会给他们很大的帮助,胜利在情理之中。年轻的申鑫有一些特点,但是目前来看这些的特点还不足保证他们从天河带走积分。(道明)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