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数说中超首轮:25亿史上最贵 外援包办七成进球

2012年03月11日08:5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昨天,2012赛季中超联赛拉开战幕,在16强投入接近30亿的背景下,中超新赛季定然星光熠熠,让人期待。说到焦点,当然还是挟亚冠狂胜韩国冠军之威武的广州恒大,不过,申花自恃巨星驾临,欲与恒大一拼高低,而阿内尔卡则令全中超瞩目。

  1

  昨天下午,2012赛季中超联赛全面开战,来看下新赛季的各项第一:大连实德在主场1:2不敌长春亚泰,第4分钟,詹姆斯左侧得球,禁区线位置起脚射门,球中横梁弹回,跟进的外援里卡多插上补射破门,为实德首开纪录,这也是新赛季中超首粒进球。而亚泰的伊斯梅洛夫则完成第一个梅开二度。建业徐洋完成第一脚打门,孙昇准吃到第一张黄牌,送出第一个点球,肇俊哲打进点球。

  12

  中超首轮昨天共进行5场比赛,在总共16粒进球中,有12个进球是拜外援所赐,其中大连实德里卡多打入今年联赛首粒入球。

  25亿

  中超第9年,据估算各俱乐部总投入至少25亿元,广州恒大7亿元,上海申花4亿元,大连阿尔滨2.5亿元,其他13家中超俱乐部每家最少预算为8000万元,这些数字必将堆积起史上最火爆的中超!1/5的中超外援拥有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经历。针对如今中超的投入力度以及引入阿内尔卡这样的具体大手笔,习惯于球星退役前去卡塔尔等西亚联赛淘金的欧洲主流足球媒体已有感慨:中国联赛的投入力度,已超过了西亚,全面进入金元时代。

  最大牌首轮缺战

  ———中超第一轮,新赛季备受瞩目的上海申花在主场虹口体育场迎来了江苏舜天队的挑战。本场比赛中受到全国球迷关注的中超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并没有进入大名单,这也多少有些令人吃惊。

  实际上,阿内尔卡没有出场也早有预兆。在周五的赛前发布会中,申花主帅蒂加纳表示,自己也不确定阿内尔卡是否会在比赛中首发,因为他已经几天没有系统训练了。阿内尔卡的膝盖似乎受了一点伤,这也是他没有进入大名单的原因。

  里卡多攻入新赛季中超联赛首球

  250万

  2012年中超联赛,16支球队中有13位是洋帅。根据资料显示,最富裕的主帅是上海申花队的蒂加纳和其团队的250万欧元年薪。其次是大连的文加达教练组和国安的帕切科教练组,年薪都是200万美元左右。最“穷”主帅是上海申鑫(前南昌衡源)主帅朱炯,只有60万人民币。

  5.76亿

  就外援的知名度而言,2012年中超联赛,是历届中国顶级联赛最响亮的,也是身价最高的。据统计,16支中超球队外援身价合计约为6870万欧元,折合5.76亿人民币。在已经到位的外援里,国脚级达到23人,效力过五大联赛的球员达到15人。有过352场英超联赛出场纪录的阿内尔卡当属“外援团”代表人物,效力过巴萨和米堡的罗申巴克在欧洲足坛也有着不小的知名度,此外贵州人和力邀两位西甲现役球员助阵,另外,鲁能、阿尔滨和富力等队的新援均是欧陆联赛响当当的人物。

  揭幕战裁判乌龙

  ———当贵州与山东的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主裁判谭海突然跑向贵州队球员张成林出示红牌,这一幕让很多球迷看得云里雾里。赛后通过回放比赛可以看出,这其实是谭海摆了一个乌龙,张成林早在第91分钟15秒时就该被罚下,可谭海忘记了要给他出示红牌,直到第92分钟30秒时才在边裁的提醒下向张成林出示红牌。然而,本该早就下场的张成林却制造了贵州队的那个绝杀定位球,鲁能也在这一突然变故下防线注意力不集中,惨遭绝杀。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