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室内世锦赛刘翔轻松晋级 史冬鹏六度参赛遭淘汰

2012年03月11日09:27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2012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二日的争夺中,中国选手刘翔和史冬鹏双双亮相60米栏小组赛。结果有所保留的刘翔以7秒6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轻松晋级半决赛;而史冬鹏仅以8秒15的成绩名列小组第六惨遭淘汰。

  参加本届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比赛的一共有32位选手,共分为4个小组,每个组8人。根据比赛规则,每个小组前三名和另外四个最好成绩一共16人晋级半决赛。刘翔和史冬鹏分别处在第2和第3小组。

  随着脚伤的痊愈和七步上栏技术日渐成熟,中国飞人刘翔在2012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在今年一共参加了两站室内赛,其中在伯明翰以7秒41夺冠并且刷新了60米栏亚洲纪录,不过他在斯德哥尔摩站因为抢跑被剥夺了比赛资格。本次比赛,刘翔依然展示了他强大的栏间跑技术,在起跑不占优的情况下,仍可以在4个栏架过后几乎就冲到了最靠前的位置。由于冲刺时故意放慢了速度,他才以7秒62的成绩小组第二个冲过终点。

  相比之下,史冬鹏的表现就没有那么出色了,赛前就坦言60米栏是自己弱项的他果然发挥不佳。起跑出色的史冬鹏在攻栏阶段发挥糟糕,加之脚伤未愈,最终只跑出了8秒15的成绩,惨遭淘汰。对此史冬鹏倒是看得很开,“今天能比就是好的开始,这段时间主要是治疗、训练,争取五月世外赛有好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史冬鹏表现糟糕,但他已经创造了历史,成为首位六度征战田径室内世锦赛的亚洲运动员。只可惜,他六次均未能进入决赛。

  其他小组的争夺中,美国锦标赛冠军梅里特轻松晋级,本赛季曾战胜过罗伯斯的克拉多克则在赛前退出,刘翔夺冠路上又少了一个劲敌。根据赛程安排,男子60米栏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11日20点45分进行,决赛将在23点20分打响。本报记者 张正阳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