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中超新军揭神秘面纱露狰狞面目 国安遭遇开门黑

2012年03月11日11:5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日,略显神秘的中超“新军”在越秀山体育场交出了他们的首份中超答卷:3比1干净利落地击败上赛季亚军北京国安队,队长李喆、吴伟安和外援达维分别进球,将老板张力开出的300万赢球奖金收入囊中。如果考虑到广州恒大队上赛季主客场均与对手战平的事实,富力队可以说是做到了恒大队没能做到的事情,也就显得尤为可贵。

  “黑马”爆冷,当然是一个足够励志的故事,但每个故事里总有一个主人公。在昨天的越秀山,吴伟安无疑就是这个人。虽然身为喝珠江水长大的广东球员,已经30岁的他一直在外漂泊,从来没有能够在越秀山代表广州队征战过顶级联赛。昨天的第一次,吴伟安完成得足够漂亮。

  就在联赛开打的前晚,越来越以“文艺男青年”形象示人的吴伟安在微博上写道:“小时候写作文《我的志愿》。我写的志愿就是要在越秀山,代表广州队参加中国足球最高级别的联赛。当时同学听完后,用了高尔基一句话鼓励我:根本不可能!但如今,我做到了。我想说:人,只要心中有信念,梦想就终能实现!”就连吴伟安自己也感觉这段话“过于励志”,笑言要“抄下来以后用来教育孩子”。

  昨天,吴伟安不仅登场亮相,而且取得了关键性的进球,给这个励志故事写下了圆满的结局。

  在第37分钟替换于贵君登场之后,吴伟安成为了法里亚斯临场调整的重要棋子。由于国安队对于此前富力队4比0大胜大连阿尔滨队的打法已经有所了解,吴伟安登场之后司职后腰,富力队将阵型从442调整为451,法里亚斯的变招让无从防范的国安队中场进一步失控。

  尽管吴伟安低调地表示:“这个赛季的目标不是进多少球,而是能踢多少场比赛。”但有着“国安克星”之称的他在登场后,还是给球队带来了好运。第54分钟,富力队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在国安队禁区内造成混战,吴伟安冷静推射远角,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进球之后的吴伟安,用力地亲吻着自己胸前的富力队徽,感谢把自己带回越秀山的新东家。值得一提的是,在他8年对阵国安队的比赛中,吴伟安已经打进了5个进球。而且只要是他进球的比赛,国安队从无胜绩。

  对于球队的表现,就连参加过多次“京津德比”的吴伟安自己都感觉惊讶:“真得出乎意料,能够打出这样的技战术。冬训时候流血流汗,现在想起来也值得了。”虽然是第一次在越秀山作赛,但安仔并不紧张,“踢了这么多年,上场就是尽量展示自己的能力给大家。能在越秀山踢比赛一直是我的梦想,虽然我没有能首发,但能替补上场并且进球感觉不错。越秀山是广州足球的家,也是我们的福地,今天的比赛就证明了这一切。”

  至于下周即将到来的“广州德比”,吴伟安认为:“与恒大队比赛,我们会更加兴奋,怎么说也是‘广州德比’呀。但压力在他们一边,因为他们是去年的冠军。”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