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BTV解说:冈田首秀任重道远 年轻是绿城中能希望

2012年03月11日17: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爱国
幻灯:绿城中能激战汪嵩遭夹击 郑龙突破被拦截

  北京时间3月11日,中超联赛首轮进入第二比赛日,杭州绿城主场与青岛中能交锋,最终进过90分钟比赛双方0-0握手言和,北京台体育频道转播了比赛,同时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开始后,李戈和毛正宇两位老师先介绍了球队情况,“杭州外援变化大,五个外援都清洗走了,前面三个巴西帮,都在日本效力,对于冈田武史都很倾慕,因此比较熟悉;后防线是两名韩国队员,国字号的队员,能力也很强。”

  随着比赛的进行,不管是绿城还是中能,前10分钟都没有打开僵局,解说员也就从场内聊到了场外,谈到了比赛场地问题,“南北场地差异,场地有天壤之别,辽足有积雪,大连光秃秃,而到了绿城黄龙主场,草场就比较好了。”

  第15分钟,青岛中能组织进攻,朱建荣在绿城禁区形成威胁,但由于进攻操之过急没有获得进球机会。解说嘉宾李戈则从这次进攻谈到了90后球员,“青岛队中包括朱建荣等90后都是比较有潜力,年轻就成为主力,对于青岛足球发展比较有利。在绿城名单也有不少90后,今天比赛年轻球员期待惊艳表现。”

  比赛进行了20多分钟,场上比分还是没有改变,两名解说也认为虽然绿城局面占据优势,但这种优势并没有化为胜势,稍不留神就可能被青岛的反击所击溃。“看起来绿城在传倒球,但是在这个时间这么做,其实是在做无用功,没有意义。”

  李戈老师随后谈到了青岛队的新外援洛夫雷克,今天洛夫雷克被安排在替补位置,他认为这是正确的选择,因为毕竟洛夫雷克与球队磨合太短,加上刚刚到队,身体等方面都还没达到最佳。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30分钟,绿城队外援雷纳托带球进攻,青岛外援莱昂纳多防守无奈只能犯规,送给了绿城任意球,直接吊到青岛门前,险些破门。解说在谈到这次进攻时着重解读了各个球队在定位球进攻的威胁,认为今年各队都加大了对于定位球的技战术威胁。

  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绿城队进攻头球中柱,也错失了最好的一次改写比分的机会,两位解说在叹息的同时,也承认整个上半场,绿城都占据了优势,最后时刻攻得比较猛,这个时候要是谁能进球,就能改写局面,但是后防线漏洞也大,中能还是保持了打法,靠反击来获得机会。

  半场休息时,两位解说就杭州队和青岛队打法变化进行了总结,绿城方面冈田武史基本沿袭了去年吴金贵的一些打法,只是在这个基础上细化,注重细节。而青岛队则做出了改变,布拉泽的战术完全颠覆了去年张外龙的反击战术,所以需要适应。

  易边再战,青岛队的机会多了起来,两名解说嘉宾在谈到这种变化时认为肯定是中场休息时青岛主帅布拉泽有了很多激励的话语,青岛队在下半场同样回击了杭州一个立柱。一直到比赛进行60分钟,双方都没有获得进球机会。

  第62分钟,青岛队反击,朱建荣面对国门姜波一脚挑射居然打偏,两名解说也惊呼,这样的机会居然错过,必进之球被他浪费了。第65分钟,青岛中能进攻再次形成威胁,解说开始为绿城担忧,冈田武史的首秀可能会被演砸。随后冈田做出换人调整,用93年的国青小将陈中流换下了王凯,用新生力量冲击中能。

  第73分钟,中能打出了最后一张王牌,洛夫雷克登场,解说员比较担忧的就是他的身体状况,留给他的20分钟时间,不知道能否有所作为。比赛最后时刻,画面给出了冈田武史站在场边指挥的场面,解说也谈到这个时刻,冈田武史看起来有些着急了。绿城还没有看出来冈田武史改造的痕迹,所以还需要一步步来,任重道远。而青岛队下半场化解了防线定时炸弹,所以攻防都有改善。最终绿城和青岛0-0握手言和。(搜狐体育 爱国)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