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中能正在走出“7秒进攻” 长短结合打造控制流

2012年03月11日17: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青岛中能客场0-0和杭州绿城握手言和。本场比赛青岛中能正在经历从上赛季的7秒进攻到本赛季的控制流打法转变的阵痛中,上半场前半段球队基本上只是一味的短传,并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调整后,球队在新的打法上找到了一些感觉。

  本赛季随着韩国外教张外龙转投大连阿尔滨,青岛中能引进了前波黑国家队主教练布拉泽-斯利斯科维奇,球队也在打法从韩国人的“7秒进攻理论”转变成了波黑人的控制流打法。上赛季,张外龙带领青岛队的一帮年轻球员刮起了中超赛场上的一阵青春而又快捷的风暴,球员年轻、体力好、能拼能抢再加上简洁而快速的打法,激活了郑龙、刘健、朱建荣、宋文杰等国内球员,同时也让球队创造了队史上的最佳战绩。

  从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来看,青岛队正在经历改革中的阵痛,在刚开场的前20分钟,青岛队员严格遵守主教练的将球控在脚下进行渗透的思路,但是传球几乎都在自己的半场,场面上形成了杭州队在半场围抢的情况。青岛队直到第22分钟才由外援伊布拉吉莫夫在禁区外完成了本赛季的第一脚打门。

  主教练斯利斯科维奇看到这种局势也对球队进行了调整,青岛队的表现开始有所改观,不再只是一味的追求短传,也开始打出长传反击,第41分钟,青岛队反击长传给前场的朱建荣,可惜他长途奔袭单刀球射门未进。不过,这次进攻为青岛队员理清了思路,下半场球队依然力争打出控制流,不过不再只是小范围的短传了,开始整体控制结合转移,利用各种直传球打杭州防线身后,创造出了一些机会,可惜球队未能把握住。

  本场比赛虽然是一场闷平,但是下半场青岛队的表现,还是让人非常渴望能够看到一支主打快速反击的旋风球队成功转型为一支长短结合的控制流球队。

  (搜狐体育 杨希熙)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