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两次打栏遗憾摘银 直言满意名次不满意成绩

2012年03月12日05:5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半决赛

  罗伯斯退赛,奥利弗没来,伊斯坦布尔室内田径世锦赛的男子60米栏金牌毫无悬念地被认为将是刘翔的囊中之物。昨晚20点56分,在60米栏半决赛争夺中,刘翔以7秒53轻松获得半决赛第一小组第一,美国选手梅里特只以7秒65获得第二小组第二,进入到决赛之中。其实,早在半决赛之前,“刘翔夺金只是独角戏”的声音占领了所有的舆论。梅里特成为唯一一个可以被拉出来去挑战刘翔的人了。

  决赛

  两个半小时后,决赛开始,巧合的是刘翔和梅里特决赛时恰好分列第三和第四的相邻跑道。值得一提的是刘翔也是八位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刘翔起跑反应稍慢,反应时间为0.167秒是八位选手中反应第二慢的。起跑后刘翔似乎有心弥补起跑的错误,因此在冲第一个栏时感觉有些发飘,随后在过第二个栏架时罕见出现了脚部打栏的失误,虽然翔飞人尽力调整,但过第四个栏时又一次将栏架带倒,这样的情况在向来以节奏稳定著称的刘翔身上极少出现。此时,梅里特已经占据了领先位置。虽然刘翔最后冲刺奋力一冲但仍落后于美国希望之星梅里特,最终刘翔以7秒49的成绩完赛获得亚军,这也是翔飞人个人拿到的第四枚室内世锦赛奖牌。梅里特以7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个被硬拉出来的对手用一场“完美”的表现改写了刘翔的“独角戏”剧本。这一切归根结底只因为翔飞人自己飞得不稳。综合

  刘翔:很高兴拿第二

  刘翔起跑后第一个攻栏点有些近,调整时打到了第二个栏架,一下就落后了梅里特……昨晚赛后现场接受采访时,没等记者问完,刘翔便说道:“是影响了速度,没关系,起跑反应比较慢,想迅速加起速度来,磕到脚,没什么没什么,很高兴能拿到第二名,自己很高兴的。”同时刘翔大度地恭喜了梅里特:“梅里特最好成绩是7秒43,和我7秒41差不多,他有实力拿到第一,恭喜他,这也是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对于再夺第二名这个名次,刘翔坦言:“没什么感受,还是比较放松,可能自己没发挥好,肯定有一点点遗憾。第二名名次很满意了,但成绩不是很满意。”当被问及这是七步上栏后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奖牌,对将来有什么影响时,刘翔说道:“我对自己一直充满期待,比赛这个东西看临场发挥,看比赛状态,如何调整。对我来说还是走自己的路,刻苦认真训练,不要想其他的。”展望室外赛季时,刘翔表示还是先立足于训练:“希望室外有个好成绩,回去还是要好好训练。今天能跑到7秒49,很不错了。”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