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致命弧线球令球迷叹为观止 巴甲MVP中超傲群雄

2012年03月12日07:5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000万美元是什么概念?等于6300万人民币,按照成都恒大御景半岛5500元/平方米的均价,可以买下100套面积114平方米的房子,这也是恒大去年引进孔卡的代价。不到一年时间,这位巴甲MVP就证明了,在水平至少低一个档次的中超赛场,甚至是亚冠,他依然可以傲视群雄。

  昨晚,依靠孔卡的两粒世界波,广州恒大在主场2:1逆转上海申鑫,开启了卫冕征程,也拿到了奖金改制后的第一个300万。

  首战恒大申鑫不落下风

  恒大上周亚冠首秀5:1大胜全北现代,不仅迅速提升了即将开幕的新赛季中超的关注度,更是让球迷对他们联赛的表现充满了期待。1400万奖金的及时到账,也使得恒大将士士气大振,面对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自然是全力争取主场开门红。

  由于冯潇霆受伤,李章洙仅更换了一名首发,李健华出任右边卫,把张琳芃移至中路,亚冠没报上名的保隆只能坐在替补席。反观恒大的对手,从南昌搬到上海的申鑫被视作本赛季中超降级大热门,队中四川球迷最熟悉的莫过于外援萨利,上赛季他差点力挽狂

  澜,帮助成都谢菲联保级。

  不过比赛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态势,率先打破僵局的反倒是上海申鑫。第18分钟,阿塞姆左路传中,安东尼奥中路的包抄得手。失球的恒大猛醒,第29分钟,克莱奥下底回敲助攻孔卡劲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孔卡发威完美弧线破门

  千万美元身价,究竟有多牛?来看看他的第二个进球吧。第43分钟。在禁区外右侧一点,孔卡拿住球,稍微观察一下,在对方队员逼上来之前,起左脚内侧,兜出一个完美到让人落泪的弧线,直接旋进球门远端死角!2:1孔卡帮助卫冕冠军反超了比分。

  正在观看这场比赛的、效力全北现代的中国球星黄博文不禁在微博上感慨:这就是球星!下半场易边再战,申鑫没有一味退守,他们曾连续形成破门良机,遗憾没能把握住。最终恒大2:1险胜,新赛季在三条战线都取得了开门红。

  赛后,孔卡的惊艳表现成为球迷们在网上热议的话题。在贴吧,不少球迷表示“完全爱上孔卡,已经成为了他的球迷。”甚至有人提出建议“我要是孔卡就加入中国籍”,也有球迷打趣说:“孔卡拯救了恒大,他帮队友挣了多少奖金啊!”看来,孔卡已经成为了中国球迷的新偶像。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