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中超鱼腩吓出恒大冷汗 破密集防守考验卫冕冠军

2012年03月11日22: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上海申鑫给广州恒大制造了很多麻烦(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虽然主场2比1赢下了比赛,但是卫冕冠军在中超联赛的首秀只能算勉强过关。迁回上海的申鑫在回到故土之后似乎出现了质变,在战术和精神面貌上都不像一支被人们认为可能降级的鱼腩。而双线作战的恒大在体能上遇到了瓶颈,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显得很不适应。上海申鑫作为联赛首个为恒大制造大麻烦的球队,为后来的队伍树立了一个良好的范本。

  恒大首发11人打满亚冠首战的球员只有李建华一人没有出战全北发动机,加上申鑫上赛季在这块场地被恒大5球横扫,队员们在身体和心理上进入比赛状态都相对较慢。朱炯的球队用密集防守来对付恒大前场三位外援的强大战斗力。压缩空间,积极协防补位,怎一个拼字了得!穆里奇在边路的空间被限制,带球强突屡屡陷入包夹,中路的孔卡被多次侵犯,与克莱奥之间的配合呼应遭到巨大的阻碍。申鑫的铁桶阵全场打得很不错,中后场除了王赟,都是上赛季的原班人马,彼此熟悉沟通无碍,就连乔尼也能迸出几句中文招呼队友组织好防线。放弃控球,死守门户,然后抓对手在强压之下的失误进行反击,在比赛的前20分钟,场面是恒大的,但是剧本却是朱炯的。因此率先破门的是上海申鑫,锋线上的“小快灵”组合用一次教科书式的反击进球告诉联赛的其他对手,我们没啥名气,但是不代表没有实力。卫冕冠军在主场先丢一球,何其狼狈!

  好在有孔卡,没有阿根廷人的两个进球,特别是第二个天外飞仙的远射得分,恒大这场肯定悬了。必须承认这就是球星的作用,欧冠水平打中超联赛,个人能力决定比赛结果真的就是无解。但是多线作战的恒大不能老是在面对密集防守的情况下靠球星的闪光拿下胜利吧。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不让三叉戟休息,同时还极度依赖他们超强的能力解决战斗,强人所难。

  面对密集防守,李章洙和他的弟子们显得办法不多。豪言联赛无对手的恒大,在未来将会更多次的面对对手的这种策略。连公认最弱的申鑫都能通过这种战术把疲劳的恒大逼入窘境,其他实力更胜一筹的球队未必不能通过这种务实的打法爆冷取得胜利。恒大本赛季势必以亚洲赛场为主,李章洙的轮换在几位板凳“匪徒”出现伤病或者状态不稳的时候,就比较难保证整个球队高水准竞争力。吴坪枫、高志林都不在最佳状态,他们的上场并未缓解球队进攻端的不畅。相反,申鑫在最后时刻依然有扳平比分的机会,查尔顿的挑射被杨君神勇化解,李章洙满头大汗。

  铁帅需要尽快寻找到破密集防守的策略了,这将是恒大本赛季最大也是最漫长的一个攻关课题。对联赛的其他球队来说,面对卫冕冠军,收缩退守一点都不丢人。避开恒大的锋芒,不跟他打对攻,用高效的反击偷袭恒大并不稳固的后防,打平都是胜利。恒大现在明处,被全面的重视研究,在对手主动示弱放弃场面的情况下,到底是中路渗透还是边路下底去打破密集防守,李章洙的队伍面临很大的挑战。要是攻不进去又守不回来,难保不阴沟里翻船,到时候就不是少拿奖金的问题了。(道明)

数万恒大球迷助威子弟兵(点击查看组图)

相关新闻:

·中超鱼腩吓出恒大冷汗 破密集防守考验卫冕冠军
·恒大3战奖金达2500万 超国安整赛季等于谢联5年
·后防危机变恒大争冠绊脚石 郑智回撤成最大败笔
·阿根廷指挥官再斩朱家军 两战四球延续傲人纪录
·李章洙叹一周双赛很残酷 承认不满意新中卫组合
·双雄奏凯掀广州足坛风暴 榜首暗战拉响德比序幕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