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朱炯:第一场看不出谁更强 首秀和申花没可比性

2012年03月12日11:25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杨羡之

  赛季前的热身赛与申花相遇,昨晚首秀面对广州恒大,连续与赛季两大夺冠热门球队交手,显然,申鑫对于这两个对手的评价拥有一定的发语权。主帅朱炯此前便表示,实力提高的申花队确实拥有夺冠的实力,但相较而言经过一个赛季磨合后恒大队整体实力还是略为占优。而在昨晚憾负卫冕冠军之后,朱炯再度表达了恒大实力强劲的观点,同时认为首秀和申花没有可比性。

  恒大整体性略强

  即便是刚刚回到上海,但作为沪上两支中超球队之一,申花至少在本赛季的中超是申鑫不可回避的话题之一。“今年的申花很强,无论是引援还是新主帅,如果能够磨合更好的话,我相信他们具备争冠的实力。”对于这支沪上的“老大哥”球队,申鑫主帅朱炯不吝赞誉之词。虽然此前热身赛上双方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但朱炯也坦言那些只是球员们求胜欲望和球场上的激烈对抗所致,“不管怎么说,申花将是我们学习并赶超的目标。”

  争冠!这不仅仅只是朱炯一人所言,众多的足球业内人士乃至球迷,都认为申花已经具备了这个实力。不过,作为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队,必然将成为横亘在他们身前最大的阻碍。而作为赛季开始前为数不多与“新申花队”交过手的球队之一,对于两者之间的比较申鑫必然具备了一定的发言权。“虽然那场比赛只打了半场球左右,但无论是阿内尔卡还是申花全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支队伍已经和去年有了很大的不同。”朱炯说,“第一场他们1:1平了江苏,其实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应该说那还不是完整乃至最强的申花。阿内尔卡没有上,随着他和球队的进一步磨合,申花只会越来越强。”

  至于昨晚交手的广州恒大队,让朱炯也在赛前感叹“目前依然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上个赛季,原名为南昌衡源的上海申鑫是第一支在广州恒大身上取分的球队,不过,他们同样也经历过被中超霸主连灌5球的“惨痛”。“毫无疑问,恒大的球员配置是中超中最好的和最强的,上赛季的一个冠军已经是最好的证明。”朱炯说,“之前亚冠打了全北现代一个5:1,更是证明了这支球队甚至是整个亚洲球队中最强之一。目前,申花相较于其而言还是处于挑战者的角色,恒大的中场控制力和整体实力占据了优势。”而在朱炯眼中,恒大的“强大”还不仅如此,“他们中的大多数球员经历了上赛季的磨合,无论是内外援都已经形成了一个整体。除此之外,共同经历了一个赛季并几乎以横扫之势夺冠的经验,是其他球队所未具备的,那种自信能够让恒大面对每一个中超对手都占据心理优势。”不过,朱炯同时也坦言,本赛季恒大要想如愿卫冕将比上赛季更为艰难,“除了申花,本赛季所有球队都加大了投入,强弱之间的差距被进一步缩小,当然了,比赛也会更加精彩和激励。”

  首秀和申花没有可比性

  与恒大的比赛之前,申鑫主帅朱炯便表示如何防守对方阵中外援是最大的难题,“那几个外援确实个人能力非常突出,无论是单兵作战还是串联球队,肯定是我们需要防守的重点。”一语中的,昨晚,他的球队正是输在了对方外援的手上,连续被冲击禁区,孔卡更是依靠个人能力梅开二度扳回劣势。“我们已经很尽力去防守了,但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我能够接受。”

  确实,作为沪上的两支中超球队之一,相较于申花首秀的平淡无奇,申鑫的未来无疑让球迷同样充满了期待。“今天是申鑫的第一场比赛,如果我们是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我们打得更好。而恒大打了超级杯和亚冠,这已经是第三场比赛,他们的状态更好。我们会在今后继续努力打出更好的比赛。”

  赛后,朱炯不无遗憾地说。而在对比申鑫和申花同城兄弟的表现时,朱炯则是一如既往的低调,“这仅仅是第一场比赛,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每个队进入比赛的状态都不一样,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地点,真的和申花没有可比性。”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