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只满意名次不满意成绩 继续加紧备战奥运

2012年03月12日08:00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刘翔摘银 满意名次心仍不甘(图)

  本报讯 (记者 张正阳)北京时间昨天,2012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60米栏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从第三道出发的刘翔令人略感意外地丢掉金牌,由于在跨过第二个栏和第四个栏的时候和器械发生碰撞,影响了速度,只得眼看着身边的美国小将梅里特以7秒44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

  刘翔在发令枪响之后,起跑排在倒数第二,令人担心的抢跑以及七步上栏技术可能还不成熟的情况都没有出现,但由于起跑慢,导致急躁,加速中出现打栏,赛后刘翔承认,由于心态可能有些急,所以技术处理上出现了某些不得当的地方,导致第二个栏和第四个栏都被挂倒,影响了速度。最终从起跑到撞线都无懈可击的梅里特以7秒44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收获个人首个田径三大世界级赛事(奥运会、世锦赛和室内世锦赛)的冠军;刘翔以0.05秒的劣势屈居亚军;法国选手拉加德以7秒53的个人最佳战绩获得第三。

  没能将冠军收入囊中,表面上看的确有些遗憾,毕竟从半决赛的名单中就不难发现,刘翔竟然是上届多哈室内世锦赛八位决赛选手中唯一的“幸存者”,不过刘翔自己倒不这么认为,“我觉得能够获得这样一个成绩已经非常理想,当然我只满意名次,但不满意成绩。”刘翔说道,“梅里特跑出过7秒41的成绩,他完全具备争冠的实力。对我来说还要继续加紧备战,争取在室外赛和奥运会上再取得好成绩吧。”

  作者:张正阳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