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中能遭遇张学友踩场被逐 新帅巴卡展纯爷们一面

2012年03月12日14:37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张外龙离任,斯里斯科维奇接手,这位闪电牵手的塞尔维亚外教是新赛季16支中超球队中最后一个定岗的主帅。在留给他的有限时间里,他的改造是否成功,是所有青岛球迷最关心的。3月 11日下午3:30,斯家军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迎来了他们的首战 。一场客场平局让人们可以稍许安心。

  中能队的这四天

  3月8日弗拉多这几天没睡好

  17:30,青岛,岸琴御公馆,中能举行了新赛季的发布会。所有队员、教练都出席。不变的是保十争八的目标和赢球奖,变了的是教练组成员。斯里斯科维奇父子俩第一次出现在这个发布会现场还是2月24日,跟那时相比,弗拉多的脸瘦了一圈。记者打趣说难道他在减肥?他很认真地说没有,他只是太累了,“我感觉非常疲劳,这几天忙坏了,也没睡好。”但当记者问他对这场比赛有没有信心时,他毫不犹豫地、坚定地说有,而且是“非常有”。

  新外援洛夫雷克成了记者们包围的焦点,他一如既往淡淡地幽默地说:“全北输球后肯定后悔放走了。”说完,他又挤了挤眼。这实在是个很喜欢挤眼的人,基本属于习惯动作。

  18:30,青岛,岸琴御公馆,晚宴上有一张桌子最引人注目,那里坐着所有外援和除主帅外的外籍助教及翻译。于是,这张桌子成了多国语言角。几名前南地区的外教和外援用塞语聊天;英语翻译车旭跟外援梅尔坎单聊;俄语翻译赵晨光陪着伊布。伊布这赛季回来后开朗了许多,大约是熟悉了的缘故,总像个孩子似的笑,经常跟队友恶作剧。餐桌上,他练习使筷子,全神贯注地用筷子给赵晨光夹了根菜,成功后,他开心得不行,非要再夹一根,赵翻译也只好由他。

  3月9日航班延误,夜抵杭州

  14:00,青岛,城阳实验中学。临近比赛,斯里斯科维奇不想让队员们疲劳,这两天减少运动量。上午全队休息,下午出发前最后一练,也不似以往明确主力替补认真打分组对抗,而是以放松为主。

  18时,球队赶赴流亭机场,准备乘坐20时的航班飞往杭州。但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左右,队员们抵达杭州已是22:30。入住酒店已近深夜。

  3月10日遭遇张学友,踩场被逐

  16时,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这赛季,杭州绿城的主场再次迁回市区,回归黄龙。体育场周边及里面一片喧嚣,但这一切与比赛无关,更与中能队无关。当晚,张学友演唱会将在内场举行。为此,中能队的赛前踩场被安排在外场进行。好在杭州连日的阴雨结束,天空放晴。队员们都显得很放松,分组对抗是打了,但并没有区分主力和替补。斯里斯科维奇亲自上阵,在热身训练中陪队员抢圈,身手灵活。在对抗中充当自由人,很少跑动,但总能送出关键一脚。他很认真也很幽默:记者问他对这场两个打控球的球队相遇的比赛怎么看。他认真地回答:“绿城是打控球的吗?我没看出来啊。”他随后解释,“我只看了他们同实德的比赛录像,从那场比赛,我真的没看出他们是打控球的。当然也许只是那场比赛他们没表现出来。”助教弗拉多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他生病了,大约是太过劳累。

  19:30,杭州,酒店。球队一起观看了绿城队的比赛录像。

  3月11日新主帅满意不输球

  10时,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谭旭陪同老专家赵书田、国作金飞抵杭州,为球队助战。青岛市足管中心主任王斌在晚些时候也抵达。这是很少见的,足见各方面对这场比赛的重视。

  11时,中能全队召开赛前动员会。

  14时,球队抵达黄龙体育场。

  15:32,中能队获得第一个角球,郑龙主罚。

  15:39,中能队员有些慌乱,但随后又打出一波很稳定的控球,二十几脚都没有丢球。新主帅的改造已见端倪。

  17:01,新外援洛夫雷克终于站到场边,他替换朱建荣出场。他的第一次触球就为中能赢得一个任意球。可以看出他的盘带脚法细腻,但机会不多。赛后主帅对他的评价是,他还需要时间储备体能。

  17:16,全场比赛第 87分钟时,斯里斯科维奇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孙江山换下队长刘健。赛后斯帅解释,刘健打得非常好,换他只是因为体能问题。

  17:22,全场比赛结束,斯里斯科维奇主动跑向客队球迷区,与队员们一起向远道而来的青岛球迷致歉。

  17:40,赛后新闻发布会,斯帅表示中能队下半场打得比较好,球迷会对这场比赛满意。而他对比赛结果也是满意的,“联赛的第一场,不输球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客场。”

  中能董事长乔伟光也表示,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很满意。

  文/图 特派记者 董冰(杭州3月11日电)

  现场花絮

  绿城队员视频抢眼

  时隔一年后,杭州绿城队的主场重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和俱乐部对于这回归第一战也非常重视。比赛开始前一小时,球迷们已经基本到位。值得一提的是,150多名青岛盛腾和海啸球迷协会的球迷,自发组织乘坐大巴前往杭州为球队助威。偌大的体育场内,面对一万多名主队球迷,这支青岛球迷远征军的呐喊声并不落下风,显得气势十足,令人感动。

  绿城队的呼喊声不绝于耳,而在介绍双方出场名单时,绿城队的现场大屏幕播放出事先准备好的一段视频,随着每个球员的名字报出,大屏幕上便出现该球员赤裸上身抬起头的画面,随即是该球员以右手轻拍左胸队标的画面,继而最后转为身穿队服双手抱胸的镜头,旁边打出他的名字和球衣号码。视频制造精致而有气势,实为成功之作。

  日本记者采访中超,的确算是个新鲜事。中能客战绿城的比赛现场,来了好几位日本记者,当然,他们都是为了绿城的新主帅、中超历史上首位日本籍主帅冈田武史来的。

  一脸严肃的冈田也表示对比赛整体满意。但奇怪的是,他与斯里斯科维奇都认为自己球队上半场打得不好,下半场逐渐稳定。本场比赛,绿城队员的射门水准实在不敢恭维,对此,冈田狡猾地表示问题并不是只有一个。

  现场有两名日本记者进行了提问,一个询问他第一次在海外球队执教,有没有什么感慨。冈田聪明地回答并没感到是在海外球对执教,但在主场没有赢球,有点不甘心。一个是让他为自己的中超首秀打分,他只给出了50分。但他还是表示,这只是30场比赛中的第一场,他夺冠的目标不会变。

  发布会过程中,一个记者的手机响起,是鸟叫声。冈田在明白怎么回事后,突然笑了起来,比他严肃的样子要可爱得多。 特派记者 董冰(杭州3月11日电)

  惜取眼前人

  比赛前一天下午,前往黄龙体育中心看中能队踩场。绿城队并不现身,虽然浙江足协的工作人员声称是因为张学友演唱会占用了场地所以才不来了。但我了解到的情况却是,绿城从不在赛前踩场。其实这场地,的确不踩也罢。因为比赛场地已经为当晚的张学友演唱会准备就绪。中能队被安排在一片枯黄干燥的外场地,工作人员还一再交代不能超时间,仿佛这宝贝场地多踩两分钟就坏了。当然,也不是没这个可能。

  巴卡开始并不知道他的球队为什么被安排在这里踩场,得知原委后,他瞪大眼睛,撇撇嘴,叹口气。但说出的是:“我想,明天绿城队跟我们面对的是同样一块场地。”巴卡最让我欣赏的就是他从不抱怨,他会压下他的无奈,然后就现有条件做最大努力。这一点,真的很爷们。

  好在队员们的情绪一点没受影响,大家练得欢声笑语,热火朝天。新来的体能教练约万简直是个搞笑天使,一个热身活动都能被他带得激情四射,训练气氛完全不可能沉闷。这个头发都白了的教练,会主动跑大半个场地帮别人捡球,会利用闲下来的时间,拿出挂在脖子上藏在外套里的小相机拍几张照片,还故意用极为夸张的表情向记者们示意不要让主教练看到。为此,他获封“憨豆先生”。

  多给他们点时间吧,不要再去怀念那些已经不属于我们的人。有些媳妇再好,也已经抛弃你改嫁,是人家的媳妇了。还是珍惜眼前这个一心跟你过日子的人吧,给她时间,毕竟。她才刚刚过门。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