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青岛中能备战

巴卡弟子投奔中能 哲迪奇有望成中能第四名外援

2012年02月20日10:5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一个左中右都能打的进攻型球员,一个能胜任后腰和中后卫两个位置的防守型球员——这是青岛中能主帅斯里斯科维奇在结束昆明集训时,根据球队现状所列出的两个外援“模型”。如今看来,2月19日上午出现在青岛中能队中的试训外援克罗地亚后卫达米尔·哲迪奇有望占据防守型球员的名额,而进攻多面手目前仍在寻觅中。

  铁卫加盟在即

  2月19日上午,正在佛山集训的青岛中能队迎来了一位新的试训外援:克罗地亚中后卫达米尔·哲迪奇。与其他试训外援不同,刚刚到队的哲迪奇便参加了球队的总结会。而且,从已经领到新装备这一点来看,哲迪奇的待遇也要高于其他试训球员。当天,与哲迪奇同时抵达中能队的还有体能教练约万。

  哲迪奇能获得如此优待,是因为他是中能主帅斯里斯科维奇“钦点”之人。刚刚度过自己25岁生日的哲迪奇2006~2008赛季曾效力于波黑联赛的兹林尼斯基队,而斯里斯科维奇在2005~2007赛季正是该球队的主教练。

  维基百科的资料显示,达米尔·哲迪奇出生于1987年2月15日 ,克罗地亚人,身高1.82米,司职中后卫。出道于克罗地亚劲旅萨格勒布迪纳摩队的哲迪奇,打过该俱乐部的各级梯队。2006年,他加盟兹林尼斯基队,因为在该队表现良好,入选了克罗地亚U19和U21国青队。2008年,哲迪奇转投布拉泽维奇执教的萨格勒布迪纳摩队,一年后重返兹林尼斯基队。在2011~2012赛季波黑联赛已经进行的比赛中,作为队长的哲迪奇共出场14场,打入5球。

  早在2月17日,兹林尼斯基俱乐部便在官网首页公布了哲迪奇签约青岛中能的消息。“我们的前队长米达尔·哲迪奇离开了我们的行列,他将前往中超青岛中能继续他的足球事业,在那里他将追随恩师布拉泽·斯里斯科维奇。据悉他与青岛中能签订了一份1+1的合同。”

  从能力和技术特点上来说,哲迪奇要打动斯里斯科维奇并不是问题。不过,来自中能俱乐部的消息显示,目前为自由身的克罗地亚铁卫仍处在试训阶段,并不存在已经签约的情况。

  前锋仍在寻觅

  青岛中能队结束昆明集训之时,斯里斯科维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曾介绍过自己需要的两名外援的类型:一个左中右都能打的进攻型球员,一个能胜任后腰和中后卫两个位置的防守型球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哲迪奇显然就是斯帅眼中的那名防守型球员,而进攻多面手仍在寻找中。不出意外,中能队新赛季将用满5个外援名额。

  已经在佛山集训了10天的青岛中能队,前后共迎来过5名试训球员。比利时前锋皮耶罗尼和中德混血聂凌峰已经离队,目前留在队中的除了克罗地亚后卫哲迪奇,还有两名前锋球员,分别是曾在苏超效力过的英格兰籍尼日利亚球员苏杰和法国人安东尼·麦克。在球队此前进行的三场热身赛中,两人均获得了出场亮相的机会。

  2月14日,青岛中能对阵中甲哈尔滨毅腾队。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由替补出场的朱建荣打入一球,最终1:1战平对手。苏杰下半场替补出场并创造了一粒点球,但亲自主罚未能命中。2月16日,青岛中能一球小胜香港公民队,苏杰头球建功,安东尼·麦克也获得出场机会。2月18日,青岛中能前往三水训练基地与辽宁队打了一场热身赛,郑龙先后为宋博和苏杰送出妙传,帮助球队2:1战胜对手。

  虽然连续两场热身赛都有进球,但苏杰显然还未能打动主教练斯里斯科维奇,中能队近期还将迎来其他试训外援。与仁川联队、广州恒大队的热身赛,在帮助中能队磨合阵容的同时,也将帮助斯帅尽快确定剩下的外援人选。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