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泰达遭遇“开门红后”难题 寻攻击核心或变思路

2012年03月12日14:5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1∶0取胜大连阿尔滨的这个夜晚,库泽除了收获阿尔斯带来的3分之外,还试出了索杰这个黑人中锋的斤两。“我们在战术上确实需要一名定点中锋的队员,索杰显然很适合,我们以后还会使用他。”库泽或许可以忽略索杰门前那次错失的绝佳机会,因为后者的身体和力量足以支撑起451阵型的箭头重任。球队是延续目前的打法还是改变一下思路,或许是接下来老帅的重要工作内容。

  客场作战最忌讳自身出错,但偏偏大连阿尔滨接二连三犯错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主帅张外龙赛后无奈地评价:“我们的球员在中超中缺乏经验,中超的传球速度和中甲、中乙不一样,我们打这个联赛,会逐渐提高。”就连阿尔滨经验最丰富的本土球员陈雷,比赛打到第67分钟的时候也因为中场无谓飞铲吃到红牌离场。当然最离谱的还是门将于子千,这位昔日实德第三门将总在关键时刻犯错,最后干脆送给阿尔斯空门的机会。以阿尔滨这样的表现看,他们将是新赛季中超最大降级热门,就连泰达球员都承认,“对方差的有些离谱。”

  泰达队获胜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谁也没有想到,进球会来得这么晚。库泽认为,球队上半时就应该取得进球,而下半时陈涛那次射门不太走运。即便如此,泰达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显得进攻有些杂乱,尤其中前场的配合失误太多。如果不是于子千关键时刻犯错,那比赛将被拖入最后时刻,久攻不下的泰达队还会如愿赢球吗?库泽对此的解释是:“上半时我们的强度和节奏还不够,没有办法把球输送到对方门前危险区,除了对方防守成功之外,更多的还是我们信心不足。”

  泰达队中前场出现的问题在于,直至此役之前还没有找到顶在最前面的那名合适前锋人选。从超级杯开始,阿尔斯连续首发,但效果并不好。这名荷兰前锋的特点在于门前把握能力突出,但他绝非是合格的单前锋人选。屡屡被对方后卫断球成功的阿尔斯,无奈之下选择了后撤或者到边路拿球,陈涛和王新欣只能轮番跑到前锋位置上,但效果不佳。谁也无法埋怨阿尔斯,毕竟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只是被安排到了不合适的位置而已。

  此役最关键的时刻,库泽做出了关键的换人,用索杰替下了苏穆利科斯基。当这名身材高大的英国前锋被顶在锋线上之后,阿尔斯反而获得了最佳得分良机。索杰的脚法令人难以恭维,他最后时刻居然将陈涛传出的必进机会打飞,全场一片哗然。但敏锐的库泽则注意到,阿尔斯在索杰登场后居然被盘活,他放手一搏之后居然出现了这样的质变,的确可喜可贺。库泽承认今后将会给索杰更多的出场时间,但他并不承诺给这位黑人前锋以主力位置,他显然还需要时间来观察两名前锋能否共存。

  看似进球的是阿尔斯,但真正起到关键作用的却是索杰,因为当中场难以传出有威胁的机会时,被重兵盯防的阿尔斯很难真正获得破门良机。如今随着外援的更替,恐怕已经很难出现卢西亚诺那样又有身高又能得分的高中锋了。如今摆在库泽面前的难题是:阿尔斯和索杰都不具备卢西亚诺的长处,但两人加在一起的特点却足以超过阿根廷人,库泽对此又该如何使用和选择呢?

  小胡重伤

  小胜阿尔滨取得开门红固然可喜,但主帅库泽赛后还是高兴不起来,因为队医传来消息,因伤下场的胡人天被诊断为锁骨骨折,有可能要伤停3个月之多,这也让泰达的胜利打了折扣。“没想到这么重,一会儿我们都去医院看看。”泰达俱乐部领导表示,小胡重伤对球队影响极大,希望他能尽快伤愈归队。

  确实,泰达上下都没有想到胡人天会遭遇如此重伤,毕竟在上半场一次拼抢后,小胡虽然示意了自己受伤,但被毛彪替换下场时,还是流露了渴望继续比赛的神情。

  为了保守起见,中场休息时小胡就在队医的陪伴下赶到泰达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治,没想到的是,诊断结果为锁骨骨折。÷

  球队听到小胡重伤消息后也是大吃一惊,毕竟休战3个月对球队影响极大,而库泽也不得不需要重新调整战术。“他是我们进攻战术的一个重要角色,他的作用是球队战术发展和结束的关键球员。”库泽郁闷地表示,他希望胡人天能够尽快伤愈,这样球队所受的影响会小一些。

  比赛结束后,泰达队员陆续得知了小胡受伤的消息,俱乐部高层和中方教练组也在第一时间赶赴医院探望胡人天,希望给这位年轻小将带去全队的祝福和鼓励。

  大宝郁闷

  尽管渴望爆冷,但终因实力不济,再加上缺少足够的中超联赛经验,升班马大连阿尔滨没能顶到最后,一球败走津门。比赛结束后,队员们情绪低落,罗申巴克、卡纳雷斯等强援退场时脸上流露出遗憾的神情,全场一直在主席台上包厢里观看比赛的于大宝,第一时间跑到运动员通道处安慰每位队友。“差一点就平了,挺遗憾的。”于大宝表示,和泰达相比,阿尔滨年轻队员多,比赛经验少,这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受到转会合同的限制条款,于大宝无法参加本场比赛,他只能坐在主席台上静观新东家和老东家的较量。“最好是打平吧,一边一分。”按照赛前的想法,于大宝希望阿尔滨至少在泰达带走一分,毕竟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不过,在陈雷红牌下场后,门将于子千又出现了重大失误,被泰达在第81分钟破门,阿尔滨拿分的愿望化成泡影。“我们确实缺少中超经验,毕竟中超和中甲、中乙不同,传接球速度很快,我们还需要慢慢适应。”主帅张外龙也承认,阿尔滨输在经验。

  看到球队输球,于大宝虽然非常郁闷,但他在赛后还是赶到运动员通道处,安慰每一位退场队友。“没事,我们可以再努力。”看到罗申巴克沮丧的神情,于大宝干脆搂住这位大牌球星,然后随队友一起返回休息室。据记者了解,于大宝会参加今日上午10点开始的预备队比赛,这也是于大宝帮助阿尔滨复仇的好机会。

  泰达将士收百万红包

  比赛结束后,泰达休息室一片欢歌笑语,进球功臣阿尔斯成为全队将士膜拜的对象。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联赛开门红意义重大,俱乐部高层赛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休息室宣布了增加奖金的消息,“大家表现非常努力,赢球奖金多加40万。”俱乐部一位官员透露,泰达本场赢球奖金达到了百万之多。

  “赢下来确实不容易,毕竟联赛第一场不好打,而且大家也都看到了,对手有很多能力强的外援,所以比赛挺难的。”老将李玮锋坦言,在浪费了几次进球机会后,队员们没有放弃,这是最可贵的地方。

  正因为胜利来之不易,队员们赛后的庆祝才更有意义。当大家看到进球功臣阿尔斯接受完采访笑着走进休息室时,全队上下掌声一片,感谢荷兰外援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大家享受胜利的时刻, 俱乐部高层也走进休息室给球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大家很拼,俱乐部要鼓励大家的表现。”俱乐部高层表示,本场比赛奖金增加40万,如果再算上60万的赢球奖,这场比赛泰达将士将收到百万红包。

  “据说中超各队都增加了奖金,我希望我们队也能赶上时代的潮流,我们也希望通过赢球来获得更多的奖金。”曹阳的态度也代表了全体队员的心声。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