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马特拉齐:国米必淘汰马赛 永远不拒绝回到蓝黑

2012年03月12日15: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尔古雷

  离开国米将近一年之后,赋闲在家的马特拉齐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专访,今天出版的米体将全文刊登,马特拉齐谈到了身处困境的国米、以及他离开球队的前前后后,专访内容摘抄如下:

  马特拉齐,历经50天的折磨,国米终于拿到了一场胜利,在那段不胜的日子里,你想对你那些前队友说些什么?

  我的心在滴血,我真的不想再看到球队这么沉沦下去了。

  这50天来你看到的是怎样一支国际米兰?

  在这支队伍中我已经看不到过去几年赢得一切的那颗冠军之心了,这是当初我们不断胜利的源泉。

  那上周五做客维罗纳你看到改观了吗?

  我看到了斯坦科维奇在后腰位置上保护后防,我看到斯内德回到了前腰位置梳理进攻,我还看到了波利在中场不惜体力的跑动。这支队伍太缺乏有质量和有跑动能力的球员了,拉涅利看出了这点,并做了相应改变,所以我要说干得好拉涅利!

  那拉涅利是不是改变得太晚了?

  永远不晚,还有时间去补救。拉涅利的功劳不容抹杀,当他接手球队的时候,队伍一片狼藉,充满了对前途的迷茫和不确定。而当球队渐渐步入正轨的时候,他又缺少了两样最重要的东西:重要的球员和原本已经步入正轨的比赛节奏。

  你是说斯内德打破了平衡?

  当我听到某些人谈起国米没有斯内德也能踢好比赛,我就想得了吧,这个世界怎么了?拉涅利才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他每天和球队一起训练,他知道一切,他才知道他需要什么球员。

  作为一个刚刚离开球队的球员,转换身份对于你来说是一种帮助和解脱还是一种困扰呢?

  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新鲜的刺激,但这还不尽然。拿国米来说吧,你想改变这支球队的踢法,但你要是不更换现有的球员的话,那岂不是空中楼阁?这就是主教练需要做的工作了,谁都想上场比赛,但教练要做正确的决定。

  你对于拉诺基亚有些什么期望吗?

  他现在遇到一些状态的反复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其实穿上我之前的23号对他来说压力并不想大家想的那么大,但他现在的情况有点像06年世界杯之前的我(比赛少,状态差),而他即将面对的就是欧洲杯。我只希望普兰德利能像当初里皮信任我一样信任他。

  那别的球员呢,状态出现的反复是不是和转会失策有关呢?

  把阿尔瓦雷斯当做新卡卡,把卡斯泰尼奥当做新亨利,把乔纳森当做新麦孔本身就是对他们不正确的认识。莫拉蒂其实这个夏天也花了不少钱,但很显然他不可能事事亲力亲为。

  现在球队想进前三是不是一种奢望了?

  我知道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下赛季国米只能参加欧联杯是不可接受的。但让我们现实点吧,排名在国米之前的队伍太多了,而且国米的分差也拉得太大了。如果国米趟过马赛这一关,我想他们甚至有可能走到欧冠决赛,这说不定还比打进联赛前三容易。

  你能不能列出至少三个理由说国米能淘汰马赛?

  只要一个:因为国米有义务做到这一点。一支连续十年参加欧冠的球队不应该因为首回合客场0比1落后马赛就感到害怕,而且国米是在主场。

  梅阿查的主场优势?

  在球队身处逆境的时候,主场优势可能带来无限威力。球迷会让塞萨尔、萨穆埃尔、萨内蒂和斯内德充满动力,一切就会变得容易。

  之前有球迷打出横幅,说国米现在需要一个“强势人物”,这种说法对吗?

  当我看到在对阵卡塔尼亚的比赛中,国米丢了一个越位两米多的球,我只能说这句话不无道理。

  国米更需要马特拉齐还是马特拉齐更需要国米呢?

  我想俱乐部是很想念我的,球迷也是。甚至还有我的前队友们,坦率来说,如果是由他们来决定我的去留的话,那我肯定还在这里效力。如果我确实不能胜任在国米踢球的水平,我自然会离开。顺便说一句,除了在国米效力的第一个赛季,我在国米每个赛季都有欧冠打。

  是谁决定让你离开的?

  表面上我想是莱昂纳多,但之后他也走了。这就说明背后还有其他人,只不过他趁机洗脱了责任,莱奥走后,他顺势让我也走人了。

  离开球场后,你还有什么事情做呢?

  很明显,我还在慢慢自我调整。但我上周和莫拉蒂主席通了电话,其实有人一直想让我回到俱乐部担任职务,我是永远不会拒绝他的。

  (搜狐体育 王尔古雷)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