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评论

扬州晚报:4金2银成绩 说明中国短道“魂”还在

2012年03月12日16:5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在上海举行的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经历内讧风波之后迎来的第一项重磅赛事。在冬奥冠军王濛、周洋双双缺阵的情况下,李琰率领的中国队取得4金2银。如此表现说明,中国队已经初复元气,队“魂”还在。

  去年夏天闹得沸沸扬扬的那次队内冲突是一场没有胜利者的战斗。王濛离队、王春露换岗自不必说,身为主教练的李琰也并非赢家。从表面上看,在队伍主导权的争夺中,李琰似乎获得了胜利。然而,李琰也暂时失去了手中的两大“王牌”,同时面临着队伍成绩下滑的巨大风险,还得承担起重新凝聚人心的重任,重新稳固自己的帅位。

  事实证明,李琰绝非浪得虚名,而是一位实力不俗的职业教练。她的执教能力加上个人魅力,确保风波过后队伍的人心没有散,“魂”还在。与赛场上取得的奖牌相比,更可贵的是李琰和队员之间在场外的和谐。不过,现在就断定中国短道队已经“雨过天晴”为时尚早。毕竟王濛归队问题还悬而未决,周洋的状态迟迟难以恢复。

  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如果各方都有足够的胸怀和智慧,当初的内讧闹剧并非没有可能变成两年后索契冬奥会的喜剧。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