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短道世锦赛女子500米5连冠 王濛惊呼:范爷威武

2012年03月11日17:07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体育界的几场焦点赛事似乎都充满了意外:申花的联赛首秀,阿内尔卡竟然没出场;实力超群的刘翔跑预赛,竟然被无名小将抢走了小组第一……不过,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王牌项目的女子500米,在昨天于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尽管王濛、周洋等名将都没能参加,崛起势头很猛的小将范可新仍然顺利夺冠,继大杨扬和王濛之后,成为第三位在世锦赛卫冕的中国选手。

  昨天的主教练李琰,在范可新卫冕后,跳上缓冲墙,主动连亲了范可新很多下,后者才披着国旗绕场庆祝。在包括李琰在内的很多人看来,尽管范可新一路顺风顺水滑到了决赛,在决赛也没有遭遇到特别大的压力,但由于中国队其他队员之前纷纷出意外,在决赛中,年仅18岁的她需要孤军奋战,这也是之前的比赛中很少见的。

  “对,这是我第一次在决赛中一个人比,压力还是有点大的。”范可新说。最终夺冠后,她激动地说:“比第一年拿还激动,因为没想到第二年还能有这样的水平,现在也有些难以平复自己的心情,还有在赛场上冲刺的感觉!”

  范可新的冠军,不仅让她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三位卫冕该项目世锦赛金牌的选手,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这个项目的五连冠,赛后连没能参赛的王濛,都惊呼:“范爷威武帅气!”

  作为一名典型的90后选手,范可新并不讳言自己的感受:“拿到这个冠军,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以前长距离韩国队很厉害,现在中国队也不次于她们;短距离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我相信这个优势能继续延续下去的。”

  今天将是短道速滑世锦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云集了很多刺激的决赛。先后是女子和男子的1000米决赛、女子和男子的超级3000米决赛、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