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中超首轮引外教赞叹 冈田武史叹“中超水平高”

2012年03月12日18:13
来源:北京晚报

  上个周末,中超联赛重燃战火。虽然赛前已经预热了太久,但比赛真正开打,惊喜却依然很多。

  进球、冷门、年轻、奖金,你能期待的在第一轮都发生了,而裁判问题这种不该发生的场面也再次登场。总而言之一句话,首轮中超联赛很有看头。

  球员

  孔卡和乔尔又进球了

  首轮中超,一共打进20个进球,除了绿城0比0和青岛中能握手言和以及申花1比1被舜天逼平之外,都分出了高下。进球多,胜负多,都足以说明比赛的激烈。而在这些比赛中,乔尔和孔卡的进球格外引人注目。

  上海申花首轮和舜天1比1战平,而打进这个进球的是刚刚从国安转会去了申花的乔尔。而随着这个进球,乔尔也延续着自己的纪录,连续4年中超揭幕战进球。2009赛季乔尔首次登陆中超,在国安与重庆队的比赛中,帮助国安首开纪录。2010年,国安主场面对南昌,乔尔再度进球。而2011赛季,国安客场挑战江苏舜天,还是乔尔的进球帮助国安锁定胜局。现在澳大利亚人换了环境,而射门靴也跟他一同去了上海。

  另一个惊艳亮相的是恒大的孔卡。继亚冠联赛进了2球后,昨天他又一人独中两元,帮助球队逆转战胜了上海申鑫。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孔卡的第二个进球,完美的弧度和刁钻角度,证明着自己的身价。

  教练

  冈田武史赞中超水平高

  本赛季,中超联赛请来了一名日本教练,而这位曾经出任过日本国家队主帅的教练在首轮中超打完之后,再次发出感慨,中超的水平很高。

  昨天,杭州绿城主场迎战青岛中能,而这也是冈田武史的首场中超比赛。这场比赛打得不算精彩,最终两队0比0握手言和。但是,赛后冈田依然这样感慨:“这是新赛季的第一轮比赛,大家有些紧张,发挥得不是很好。此前,我看了亚冠联赛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也关注了第一轮联赛的其他比赛,我真心觉得中超联赛的水平很高,如果我们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

  年龄

  鲁能首发平均24.36岁

  揭幕战,鲁能输给了贵州人和。但是,鲁能输得一点也不丢人。随着刘彬彬、马兴煜、王彤3位小将联袂首发,鲁能首场比赛首发队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4.36岁,创造了球队的新纪录。

  本赛季,鲁能请来了荷兰人腾卡特,而腾卡特显然很有勇气,这场比赛他不仅将1989年出生的郑铮从左后卫撤到中卫位置与法比亚诺搭档,更是将刘彬彬、王彤两位90后小将以及1989年的马兴煜全部放在了中场同时首发。

  年轻不代表不行,鲁能首战,这几员小将的登场给球队带来了新鲜活力。而赛后,好评声也铺天盖地,大家都在为鲁能和腾卡特的勇气,以及几名小将的表现鼓掌致敬。

  奖金

  贵州人和拍出500万

  本赛季,恒大制定了303政策,即赢球得300万,平了没有奖金,输球则要扣掉300万。而除了恒大,还有一个俱乐部也采取了同样的奖惩制度,那就是贵州人和。不过首轮中超,虽然恒大和贵州都赢球了,但是贵州人和却因为老板拍板,而使得球队的奖金比恒大多了200万。

  本赛季从西安搬去了贵州,人和俱乐部可不是去混饭吃的。将开幕式争取到贵州举办,然后在揭幕战中登场,俱乐部的野心已经可见一斑。而贵州的球迷也确实给力,揭幕战现场涌进了5万多名球迷。于是,就在球迷的阵阵鼓劲声中,贵州人和2比1战胜了山东鲁能。赢了球,当队员们进入休息室之后,人和集团董事长戴永革在休息室当众宣布,这场比赛的奖金增加至500万。而这个数目也成为了中超本赛季第一轮之中最高的奖金数。

  裁判

  忘了掏红牌

  裁判果然还是出错了,而且错误还很致命。

  在揭幕战贵州与山东的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时,主裁谭海突然跑向贵州人和的张成林,并向他出示了一张红牌,这一幕很是突兀。怎么回事?原来第91分28秒,张成林得到了第二张黄牌,不过当时谭海居然忘记了补上一张红牌。结果比赛继续,而张成林还继续在场上踢球。偏偏二十秒之后,张成林扔界外球,李凯接球倒地,贵州队利用这个机会得以进球绝杀鲁能。直到这个时候,谭海才在边裁的提醒下注意到张成林该被罚下。于是,张成林在球场上多呆了1分半,顺带帮着球队获得了一个任意球后,才终于被罚下了场。

  大牌

  阿内尔卡便装看球

  自从阿内尔卡来到中国,来到上海申花之后,大家就都在期待着这位中超最大牌球星的登场。不过,首轮联赛,大家显然都失望了。因为阿内尔卡没有登场,他一身便装坐在虹口体育场的包厢里看完了比赛。

  上个周六,申花对阵舜天的比赛现场。虹口场内蓝魔球迷会看台左侧摆出的一件巨型阿内尔卡39号球衣格外显眼,显然,法国巨星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只可惜,阿内尔卡没有登场,他受伤了,而且已经为此休息了将近一周的时间了。据悉,阿内尔卡受伤的部位是膝盖,不过伤势并不特别严重。如果不出意外,下一场申花对阵国安的比赛,他就能伤愈复出了。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