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七嘴八舌

辽沈晚报:林丹还能创造啥纪录?

2012年03月13日10:0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昨天凌晨的2012年全英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林丹在先赢一局,第二局6:2领先的情况下,对手李宗伟因为右臂疼痛退赛,林丹由此第5次获得全英赛冠军,成为全英赛36年来第一人。全英赛之后,林丹还有诸多纪录可以书写。

  纪录一:50冠+500胜

  林丹职业生涯目前已经拥有49个大赛单打冠军。此外,林丹在世界羽联记录在册的世界性比赛里,已经获得400多场胜利。丹麦老将盖德虽然拥有500多个胜场,却输掉140多场比赛,胜率远不及林丹。

  林丹如今的冠军数和胜率已经是羽联规范赛制级别后的新纪录,“50冠+500胜”其实只是在挑战自己。

  纪录二:16个世界冠军

  林丹职业生涯已经赢得15个世界冠军,分别是2008北京奥运冠军,2006、2007、2009、2011年世锦赛冠军,2005、2006年世界杯冠军,2005、2007、2009、2011年苏杯冠军,2004、2006、2008、2010年汤杯冠军,“超级丹”追平了高崚15个世界冠军的纪录,而高崚是靠女双和混双两项达到这样的成就的,林丹则只参加男单。

  纪录三:世锦赛金牌数之最

  林丹2006年、2007年、2009年、2011年四夺世锦赛冠军是前无古人的壮举,不过林丹却并非在世锦赛摘金最多的球员,韩国双打天才朴柱奉凭借男双两金和混双三金,以5金成为赢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特约记者 苍穹

  专家解读

  为啥林丹这么强?洪刚:因为他专注

  林丹又一次创造了纪录,“超级丹”如此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是什么?就这个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央视羽毛球专项解说员洪刚。洪刚给出了两个字的回答专注。 “每一个世界级的运动员都努力都刻苦,林丹能有现在的成绩就是因为他的专注,赛场外的东西他想的很少,也不是很善于言辞,他把大部分的精力都用在了羽毛球上”。相比于出道更晚的陈金和鲍春来,林丹能够在29岁仍保持着巅峰的竞技状态,最重要的是因为他没有致命的伤病。鲍春来放弃羽毛球是因为他的膝盖已经不允许他继续留在赛场上,而陈金时好时坏的腰伤也制约着他的发挥。相比之下,年近而立的林丹依旧生龙活虎,“林丹的这种身体素质是天生的,1米78的身高加上他的爆发力和肌肉类型,可以说羽毛球把林丹的运动特质中好的一面都展现了出来”,洪刚感叹说。

  林丹和李宗伟在赛场上的每次相遇都会成为羽球界的最大热点,很多球迷都能看得出,李宗伟许多次输给林丹都是输在了他的心理方面。林丹的心理强在哪呢?

  洪刚解释说,“林丹的大赛经验更丰富,该拿的冠军已经都得了,真的输了也能接受,说白了就是输得起,所以到了关键时刻,他的心理更放松,而李宗伟从没夺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尤其是这届奥运会,可以说是李宗伟想在奥运夺冠的最后一次机会了,所以他的心理压力也就更大”。全英公开赛作为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项羽毛球赛事,是选手们为自己提升信心的最好机会,林丹这次夺冠为他成功卫冕奥运冠军之路又新添了信心和把握。

  记者 王冠楠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