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全国媒体聚焦中超开幕式 多彩贵州上演完美首秀

2012年03月13日10:2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2012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巨星云集,吸引了无数球迷和媒体的眼球。3月10日在贵州省会贵阳举办的中超联赛开幕式和揭幕战,吸引了全国众多媒体的眼球,随着中央电视台的直播以及数百家省内外媒体的现场报道,山清水秀、民族风情浓郁、后发优势突出的贵州“品牌”的中超首秀,就实现了一次完美的独特“营销”。

  本次“多彩贵州 爽爽贵阳”独特“营销”最大的亮点,是抓住了今年中超开幕式和揭幕战,中央电视台时隔近十年之后重新恢复转播的第一场直播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在内容策划和组织工作保障上独具匠心有效推广。

  当天的开幕式,孙楠、汪峰、周晓鸥等一流歌手的现场演唱吸引了无数眼球,融入了丰富贵州民族元素的开幕式更是令人难忘。近三十余分钟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和随后进行的贵州国酒茅台队与老牌豪门山东鲁能队进行揭幕战的精彩比赛,吸引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北京电视台、贵州电视台等几十家电视媒体通过直播和实况转播、专题节目等方式的关注,成为一场中超足球搭台,在全国数以千万计电视观众眼中展示贵州形象的有效传播。

  中超开幕式和揭幕战是一场成功的全媒体推广战,不仅电视媒体覆盖,还吸引了包括新浪、网易、搜狐、腾讯等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门户网站,用文字、图片、视频以及微博等方式进行的复合式全媒体全力报道。

  这场开幕式和揭幕战,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超过300名记者前来现场采访。他们通过上千篇(条)生动精彩的报道向国内外读者、听众展示了“多彩贵州爽爽贵阳”的魅力。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足球之夜制片人刘建宏到贵阳担任了开幕式的解说。他点评说:今年贵阳引进中超获得了常年在高关注度下进行独特“体育营销”的机遇,仅从开幕式和揭幕战的传播效果来看,贵州方面进行的精心准备,获得了很好的展示。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