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中超开幕式主打民族风 揭幕战贵州压哨绝杀鲁能

2012年03月11日04:03
来源:新京报

  前国安球员乔尔·格里菲斯昨日为申花打入一球扳平比分。

  本报贵阳讯 (特派记者赵宇)宏大的场面、绚烂的烟火、华丽的民族服饰,昨晚的贵阳奥体中心上演了一出别具民族特色的中超开幕式,并由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宣布2012年中超开幕。随着开幕式的结束,2012赛季中超联赛大幕也就正式拉开,整个赛程一直持续到11月3日结束。在开幕式后,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2比1战胜山东鲁能。

  昨晚7时,开幕式准时开始,贵阳奥体中心坐满了五万名观众。为了体现“多彩贵州”的理念,主办方为现场看球的每位球迷发了一件T恤,分红色、橘色、绿色、蓝色、黄色、白色,还有球迷身着民族服饰坐在了看台上。

  作为被邀请嘉宾,周晓鸥、汪峰、孙楠纷纷献歌。孙楠在唱完一首《红旗飘飘》后,还演唱了贵阳城市宣传歌曲《爽爽的贵阳》。

  孙楠等人表演完毕后,开幕式迎来了6分钟的“黔山秀水”环节。贵州当地的一些民族歌手联唱了《醉苗乡》、《多彩贵州》、《手牵着、心连着》等极具民族气息的歌曲。演唱这些歌曲时,800名身着贵州少数民族服饰的演员进行伴舞,这也是历来中超开幕式中所没有的。

  开幕式演出比预计要长,持续了将近30分钟。演出时,体育场上空烟花绽放,现场五万多名球迷也用尖叫和欢呼为开幕式喝彩。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