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林书豪新闻|林书豪直播|林书豪图片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书豪安东尼难共存 德安东尼惨成“三无教练”

2012年03月14日10:5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尼克斯客场以99:104惜败公牛遭遇六连败,主帅德安东尼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纽约媒体的一份球迷调查显示:92%的球迷认为德安东尼将在本赛季结束前下课。

  在各种势力错综复杂的纽约混饭吃,本就不易。或许,对德安东尼来说,下课也是一种解脱。

  无奈 强扭的“瓜”不甜

  从一开始,德安东尼就反对尼克斯追求“甜瓜”。可球队需要大球星来撑门面,为此尼克斯付出大半套主力阵容的代价得到安东尼;而德安东尼最欣赏的两名年轻球员菲尔顿和加里纳利全都沦为交易筹码。

  尼克斯元气大伤,再加上德安东尼始终无法让痴迷于单打独斗的“甜瓜”融入自己的战术体系,战绩下滑也就不足为奇了。更讽刺的是,掘金用安东尼这个“毒瘤”换来了一批潜力无限的实力派球员,整体战斗力反而有所提升。目前,尼克斯排名跌至东部第九,而掘金在竞争异常激烈的西部仍能排名第六,甚至有望冲击西部前四。

  其实说白了,德安东尼只是一个高级打工仔,无权左右管理层的决定。

  无能 难为“有米”之炊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但尼克斯的问题不是“无米”,而是无“巧妇”。必须承认,德安东尼是一位在进攻方面有偏才的教练,但他并不以因材施教而闻名。无论是执教太阳还是尼克斯,他永远只有两种打法:挡拆和跑轰。

  赛季之初,尼克斯战绩差的借口是缺少一名能够执行挡拆战术的控卫,而林书豪解决了这个问题。林书豪昨日比赛贡献15分8次助攻,全队5人得分上双,小斯和安东尼得分都上了20。尼克斯在进攻端的化学反应已经有所改观,输球主要是因为防守和篮板太差。尼克斯比公牛少抢了18个篮板,最终只输5分已是不易。

  尼克斯不缺防守悍将(杰弗里斯、香珀特和钱德勒),但德安东尼从来就不练防守,并且拒绝管理层为他聘请防守型助教。教练不提要求,小斯(昨天上场34分钟仅抢3个篮板)和安东尼两位大佬自然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进攻中,剩下的虾兵蟹将就更不用提了。

  无助 迟早沦为“替罪羊”

  有专家指出,尼克斯化学反应的根源在于林书豪和安东尼不兼容,钱德勒和小斯不兼容。如此明显的问题,难道德安东尼就看不出来?

  德安东尼能看到症结,但他无能为力。林书豪现在是尼克斯的票房支柱,让他回归替补阵容在理论上是合理的,但球迷不答应,老板也不会答应。钱德勒和小斯都拿着千万级年薪,这极大限制了他们的交易价值。于是,主教练下课成为了唯一的选择。“当你付给球员那么多钱以后,如果还赢不了球,先走的一定是教练。”尼克斯的一名高层官员说,“这是联盟规律,尤其是在纽约这样的大都市里。”

  当然,尼克斯的连败并非全是德安东尼的错,但必须有一个新面孔站出来为他收拾残局。比如,从未正式宣布退休的“禅师”杰克逊,或者正在考虑复出的“挡拆大师”杰里·斯隆。记者彭菲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