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连失最后一投又如何 飞侠诠释核心该这么打

2012年03月14日11: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斯鲍伯
科比突破
科比突破


  北京时间3月14日,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客场被奇才20分逆转,似乎一下子激发了湖人,在迈克·布朗放下身段道歉之后,湖人重新回到正轨,科比更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在创造个人记录的同时,最近两场都是在最后时刻拯救了球队。本场又是科比最后时刻的发挥,帮助湖人经过两个加时赛,最终116比111战胜灰熊。

组图:湖人VS灰熊 加索尔兄弟对决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本赛季雷霆双子星、迈阿密双雄气势咄咄逼人,再加上开局阶段球队成绩难以令人满意,于是有人开始质疑科比老了。不过面对外界的质疑,科比还是习惯用场上的表现来一次次回击。全明星赛后,科比只有两场比赛得分没超过30,而赛季至今,科比仍以场均28.8得分位列得分榜第一。事实证明,科比还是那个科比,并且如今湖人也已悄然爬升到了西部第三的位置,而快船也早已被他们挤在了身后。科比自己也表示,“人们总希望我们被击倒,但是他们越这么想,我就越有动力,我坚信我们仍然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

  本场开局科比虽然出手不多,但延续了近两场的高效,整个上半场科比也只出手了5次,不过命中了4球,贡献了12分。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第二节1分51秒的时候,他与拜纳姆之间的一次配合。当时科比弱侧背身单打,眼瞅拜纳姆从另一侧切入,科比顺势送出脑后妙传,结果拜纳姆人到球到,轻松接力打板命中。

  不过上半场,科比乃至湖人全队的表现,都有点不够紧张,似乎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结果第三节一上来,湖人就为自己的状态付出了代价。第三节11分02秒,科比中投不中,灰熊反击阿伦单臂扣篮,湖人被打了一波8比0,不仅如此,科比没要到犯规,还吃了一个T,湖人不得不叫出暂停。虽然暂停归来,科比就用招牌式的跳投还以颜色,但是之后,湖人还是失误连连,接连被灰熊抢断,第三节打了7分多钟,湖人已经被打了一波20比4了。4分08秒,科比的底线跳投命中,竟是湖人本节的第一个运动战得分。

  第四节,带领湖人反击的依旧是科比。10分15秒,科比的外线跳投,帮助湖人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灰熊不得不喊出暂停。本节还剩2分51秒的时候,又是科比的突破反手上篮,帮助球队追到3分。最后时刻,又是科比的挺身而出,帮助球队追平,乃至反超。科比先是接加索尔的传球外线跳投命中3分,将比分追到95平,接着科比投桃报李,比赛还剩50秒的时候,外线持球的他吸引了灰熊多人的防守注意力,眼瞅加索尔准备溜底线,科比直传内线,接球的加索尔顺势来了个单身劈扣,湖人反超两分。不过,之后科比的一次急停跳投未果,比赛被拖入了加时赛。第一个加时,湖人的最后一投,科比还是没把握住,双方也被拖到了第二个加时。第二个加时还剩1分47秒,虽然之前自己失误被灰熊抓住,但科比利用自己的突破,切入内线跳投命中,帮助湖人反超1分。紧接着又是他外线送给加索尔的击地妙传,才让双塔能在内线完成接力。在比赛还剩38.8秒的时候,又是他的罚球,将分差扩大到了3分,成为湖人拿下本场比赛的决定性一击。

  作为湖人队中的绝对大佬,场上科比也拥有着对球的绝对控制权,特别是在球队打不开,或者比赛的关键时刻。因而比赛中科比发挥如何,能否激发全队,就成了湖人赢球的关键。整场比赛,科比贡献了34分9篮板5助攻,正是其最后时刻的投篮和传球,帮助湖人客场险胜。(搜狐体育 艾斯鲍伯)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