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多名球员质疑主帅 布朗放下身段向科比道歉

2012年03月13日14:1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相安无事三个月后,麦克·布朗终于遇到了接手湖人后的第一个坎儿。球员不喜欢他的进攻战术,球员不认同他的批评。布朗能做的,只有放下身段。

  战术受到质疑

  胜利可以掩盖很多问题,就像湖人战胜热火后,连“魔术师”都公开表示,这支湖人还有希望。但是连续在客场被耻辱性地翻盘后,湖人的问题开始一一暴露在球迷眼前。麦克·布朗也陷入到了就任主教练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之中。

  当湖人输给奇才后,ESPN的记者表示,湖人内部开始出现担忧情绪。他们担心,麦克·布朗的进攻战术能否真正解决湖人的问题。因为本赛季94分的场均得分,是引入24秒进攻时限以来湖人的历史最低得分。最近的连续失利也让一些老将倾向于重新找到“禅师”菲尔·杰克逊的三角进攻。

  2月21日湖人战胜开拓者后,科比和费舍尔曾经召开了一个只有球员参加的会议。有消息称,在那次会议后,有一些球员私底下一直在交流,希望能重新启用三角进攻。“球员们希望联合起来。”消息人士称,“他们知道怎样才能取得胜利,他们想解决现在的问题。但我不知道他们能否达到自己的目标。”

  这已经不是麦克·布朗第一次面对类似的情况。阿泰斯特曾经公开抱怨布朗是个“只看数据的人”,拜纳姆也对主教练的训练计划颇有微词。而在湖人输给活塞的比赛后,科比更是罕见地承认,自己有些疲劳。

  不满意的不止是球员。领先奇才21分却被大翻盘后,麦克·布朗难得地强硬了一次,他把矛头直接指向了31投仅9中的科比。“这很简单。”麦克·布朗说,“上半场我们用正确的方法打球,而下半场我们没有。我们强行出手,而强行出手不是什么好事。”

  面对科比下半场的18投3中,布朗表示:“他是我所认为的下半场出手选择不合理的球员之一。我觉得上半场,我们打得很流畅,科比得到了很好的出手视野,所以比赛变得很容易。到了下半场,我们的视野就不是那么好了。”

  当记者把布朗的评价转述给科比时,科比盯着提问的记者,仅仅回答了一个单词:“OK。”

  布朗选择道歉

  麦克·布朗的“强硬”维持了还不到两天。

  北京时间周五,球队从华盛顿飞抵明尼阿波利斯后不到一个小时,湖人就开始了录像教学。麦克·布朗突然提到了球队的化学反应问题。“说话的一直是我,所以我让助教说些什么,也让球员们说出自己的想法。”布朗表示,“这不是计划好的,因为我就那样说出来的,所以事情就发生了。我觉得效果很好,因为大家说出了自己的感受,也给了别人说出自己想法的机会。”

  费舍尔提到了球队必须严肃认真地对待比赛,他指出,想要争夺总冠军,努力投入是非常重要的;加索尔表达了相同的看法,而科比干脆表示,球队没必要开那些冗长的会议,重要的是在场上要有更多的交流。

  更重要的是,麦克·布朗道歉了。

  “我以为有三四个球员的出手选择不好导致被追分,其实不是。”布朗表示,“我觉得我们的出手选择很好,下半场我们投丢了一些球,但是选择都很好。”

  对于科比,布朗表示:“我觉得科比,包括其他三个人,我在录像课里对他们说:我错了,你们的出手选择没问题。”

  不到两天,麦克·布朗口中的失利原因从出手选择变成了失误。“看过录像和数据后,我们最大的问题的第三节的最后2分9秒,我们连续出现了4次失误,导致对方打出了11比0的高潮。第四节最后他们也打出了9比4的高潮,所以最后两节的最后时刻,他们打出了20比4的高潮。”布朗表示。

  对于科比的高出手次数,布朗的态度也出现了软化,“别理解错,那数量确实很多。不过科比在职业生涯里已经有过很多出手了,而且他也取得了成功。如果他出现了空位,我对他的出手就没意见。这也是我对待詹姆斯的做法。”

  当得知麦克·布朗的“道歉”后,科比笑着说:“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不过看起来,科比对这个道歉并不是特别买账。面对森林狼砍下34分、并且突破了29000分大关后,科比自嘲地说道:“这其中有很多很棒的出手选择。”

  ■本报记者傅婧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