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足球小姐患眩晕症 国内女足球员尚无此病历

2012年03月15日10:25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赵环姝

  如果说上周在阿尔加夫杯决赛中3:4惜败德国队多少有些遗憾的话,那么中场灵魂泽穗希的生病,对于力争伦敦奥运会冠军的日本女足来说,则是一个十足的坏消息。

  据日本媒体前天报道,泽穗希被诊断出患有头部眩晕症,这位2011年世界足球小姐恐将因此错过自己的第四次奥运会之旅。

  传球受影响比赛踢不成

  日本女足3:4输给德国队的那场比赛中,泽穗希并没有出场,引起了外界的一片质疑。

  回国后,泽穗希前往医院接受了检查,医生的诊断结果是头部眩晕症。这种病不严重的话,对普通人来说影响较小,但放在足球运动员身上,情况就不乐观了。

  由于在球场上需要频繁地左右转动头部,以此掌握队友所处的位置,进而选择传球路线,因此对于泽穗希来说,目前的病情已经使得她无法保证理想状态了。虽然依然在随队训练,并开始接受治疗,但泽穗希很可能将错过4月1日日本女足和美国队的热身赛。

  据日本媒体报道,泽穗希需要1至2周的静养才能减轻症状,不过,对于她究竟会恢复到什么程度,目前医院方面难以给出结论。

  恢复时间至少需要半年

  对于泽穗希的病因,医院方面认为是因为内耳中掌握平衡的半规管出现问题造成,这使得她在头部活动,甚至是左右转动头部的时候,发生难以掌握头部和地面距离的认知障碍,从而产生眩晕。有医生表示,这是泽穗希长期用头顶球带来的后遗症。

  针对泽穗希的情况,金陵晚报记者专门请教了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运动生理学教授孙飙。孙飙介绍说:“有的运动员在退役之后才得这种病。泽穗希的情况比较特殊,看来之前经受过很大力量的头部冲击。”

  现在球迷关心的是,泽穗希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重返绿茵场?孙飙表示,这种病要分两种情况来看,“如果是神经性的、与传入神经有关的话,那么很难治好;如果是半规管本身的结构问题,必须依据损伤程度和自我修复的情况,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才能治好。”

  如此看来,即使按照好一些的方向预测,对于今年34岁的泽穗希来说,7月份的第四次奥运会之旅,恐怕要让热爱她的球迷失望了。

  国内女足球员无此病例

  对于泽穗希的病情,与她交过手的中国女足球员在表示惊讶的同时,也流露出了惋惜之意。

  金陵晚报记者昨晚向江苏华泰女足的管菁菁了解了国内女足球员的受伤情况,后者介绍说:“我们一般是遭遇膝盖受伤、韧带拉伤、骨折等伤情,并没有球员患有泽穗希那样的病。”

  泽穗希的遭遇,多少也给中国女足球员敲响了警钟。孙飙表示:“女足球员在顶球时,最好用头部正面的颅骨和上部的顶骨,不要用两侧的颞骨。另外,必须注意球员之间的冲撞,特别是小心胳膊肘的撞击,遇到这种情况,要及时用手臂两侧来保护自己。”

  “场上的情况瞬息万变,但女足球员一定要有这种自我保护的意识。”孙飙最后表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