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义夫满意伦敦奥运阵容 称首金是必须面对问题

2012年03月15日22:1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刘襄琳)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今天结束,共有朱启南、杜丽、庞伟、陈颖、郭文珺五位奥运冠军在内的共23位运动员入选伦敦奥运参赛阵容,总教练王义夫在比赛结束后接受了媒体采访。

  首金是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每届奥运会,中国射击队似乎都很难逃脱首金这个话题,雅典奥运会,杜丽因首金一战成名,北京奥运会前夕,杜丽被首金问题困扰,而4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首金极有可能再次落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上,这次杜丽可能不会出战,将由易思玲和喻丹两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来担此重任。

  王义夫表示:“首金是我们中国射击队必须承担的任务,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带着我们的团队,全力以赴冲击这块金牌,这是不能回避的问题,也是非常不易,不管成功不成功,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

  一支队伍需要新鲜血液

  在伦敦奥运参赛阵容中,除了奥运冠军和多次征战奥运会的老将外,还有像易思玲、喻丹、袁静、苏玉玲、兰兴等将首次征战奥运会的新人,王义夫表示,自己对这份参赛名单很满意,“我们认为比较好的运动员基本上都进入了奥运会的队伍。”并力挺新人们,他说:“没有年轻小将的入围,就没有当今的杜丽、庞伟和郭文珺,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了冠军。一支队伍应该有新鲜血液,才能富有朝气。”

  杜丽虽然落选了10米气步枪项目,但她表示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这是否意味着她还将有希望在伦敦出战此项目?王义夫对此回应说:“根据选拔赛的办法规定,选完之后我们将名单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最后由总局宣布名单。应该说每个运动员都不愿轻易放弃她所热爱的项目,热爱项目不放弃是非常好的表现,这对其他项目也会有所促进。”

  射击的魅力就在不确定性

  本次奥运选拔赛竞争激烈,很多原本很有希望的队员在最后关头落选,而一些看似希望不大的队员却因为把握住了关键时刻最终惊险出线,比赛的结果常常出人意料,而王义夫认为,这也正是射击项目的魅力所在。

  “这次选拔赛除了朱启南和陈颖的分数比较突出外,其他项目都存在很大的变数。射击是所有体育项目当中不确定性最强的项目,不到最后一枪不知道谁能够胜利。”王义夫说:“两届奥运会中美国名将埃蒙斯在最后时刻意外失金就是这种情况,而我们选拔也出现了这种情况,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就是不确定性,不确定性也是我们这个项目的特点。”(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