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欧联杯曼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冠军<西甲第7? 最大毒瘤不除曼联永难翻身

2012年03月16日06: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曼联欧联杯出局,弗格森依然没有包揽欧战大满贯的命,不过纵观两回合红魔的表现,的确也不如毕尔巴鄂出色,以至于英格兰球迷要开英超冠军的玩笑,“对曼联唯一的好消息是,周末的狼队不会像毕尔巴鄂那么强大。”

  不可否认的是曼联历来比较怵西甲球队,因为打法上存在相生相克的问题,贝尔萨使用的紧逼打法有些相似巴萨,就地反抢遏制了曼联攻守转换的质量,同时球员们配合娴熟脚下灵活,伊劳拉这样马拉多纳式的盘带突击,在英超不是强强对话遇不到。而毕尔巴鄂本身又与一般西甲球队风格上不同,地处北方的他们有英式足球的背景,更喜欢对抗,曼联技术和身体两方面都占不到便宜,两回合都被压制。

  但光说打法相克也不妥,曼联毕竟后场安排的是全主力,中场也有吉格斯卡里克和阿什利-扬以及欧战常规主力朴智星,进球的还是鲁尼,并非什么二线阵容。全场曼联4次射门,不到对手1/3,毕尔巴鄂进球良机有五六次,红魔只靠鲁尼世界波遮羞,这绝不是两队牌面实力的正常反映。

  毕尔巴鄂在西甲排名只有第七,而且还是赛季初从保级圈打上来的,阵容单薄是问题,加上国王杯也打入决赛,三线作战必须牺牲一部分国内赛场的成绩。其实曼联也有相似的问题,虽然国内两大杯赛早早出局,但欧联杯比欧冠淘汰赛多一轮系列赛,落到欧战二级赛事赛程上反而更加稠密,以曼联如今的板凳深度,要应付每周双赛还都要打出水平,也是勉为其难。1999年三冠王时,曼联中前场能排出两套极富竞争力的阵容,现在做不到。

  受限于巴斯克本地化的建队政策,毕尔巴鄂无法大规模引援革新阵容,只能通过青训培养略伦特穆尼亚因这样的新人来维持战斗力。卡灵顿基地近年来也甚少产出高质量新星了,曼联本可以通过转会补充,虽然人也没少买,比如去年夏天花费超过5000万英镑引援,却没能像2007年重拳出击一样效果立竿见影。

  买入本土球员和德赫亚这样的半成品,却吸收不了斯内德这样的世界级顶星,竞争力自然有限,对比阿奎罗、席尔瓦、亚亚-图雷给曼城带来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曼联的市场运作还是太过局限,着眼本土争霸吃下阿什利-扬和菲尔-琼斯等人无可置辩,而放言欧洲赛场,以曼联眼下的阵容难有大竞争力,上赛季打入决赛恐怕已经是极限。

  曼联依然是吸金机器,《福布斯》榜单显示红魔18.6亿美元市值,是全球最值钱的球队,3.49亿欧元年收入也是仅次于在西甲资源大包大揽的皇马巴萨。然而格雷泽家族收购俱乐部的7.9亿英镑,大部分来自借贷筹集,巨大的债务包袱拖累球队运营不堪重负。

  上赛季财务报告显示,曼联单赛季纯利润高达1.11亿英镑,但大部分都被用于老板偿债之用,以抵消其高达5.22亿英镑的负债,自然无力追逐欧洲一线大牌。当去年的欧冠冠军巴萨都连签小法桑切斯这样的大手笔以求进一步扩充实力时,弗格森却只能回收退休半年的斯科尔斯坐镇中军,如何奢望称霸欧洲?

  (搜狐体育 Santi)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