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欧联杯曼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失血性践踏自尊 弗格森7年后欧战首遭3连败

2012年03月16日08: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西班牙真得不是曼联和弗格森的福地,随着红魔在圣马梅斯遭毕尔巴鄂竞技双杀,爵爷作为主帅在这快“地盘”的战绩被改写为2胜7平6负,在西班牙国土上13.3%的胜率也成为了弗格森执教生涯的新低纪录。与此同时,曼联俱乐部在欧战赛场只要首回合主场落败最终都无法扭转劣势只能接受出局的悲催命运则在延续。

  首回合在老特拉福德2-3落败,几乎就要了曼联大半条命,因为自1992/93赛季欧冠改制起,曼联队7次在淘汰赛首回合落败情况下只有1次晋级,而那次还是先客后主(2007赛季对罗马)。更加对红魔不利的是圣马梅斯球场对于客队而言更是堪称地狱,此前28个欧战主场他们仅有1场败绩,而在俱乐部历史上之前7次在圣马梅斯面对来自英格兰的球会也是只让利物浦“偷”得过1次胜果而已。

  弗格森收起埃尔南德斯、维尔贝克,排出的单前锋阵型似乎就在表明一定的态度,而中场一经对战缺乏创造力的弊端又一次充分暴露出来。全场比赛毫无血性的踢法,令曼联早早就被宣判了死刑,实际上除鲁尼凭借个人能力完成的那脚精彩得分之外,红魔90分钟打下来在进攻上的亮点几乎没有。在必须取胜、且对进球数有一定要求的前提下有如此表现,这和自杀毫无区别。

  可以说鲁尼在两回合比赛中虽然未能扭转乾坤,但却保住了球队最后的颜面。首回合最后时刻点球破门,避免曼联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的最惨痛欧战失利;此役世界波进球又避免了红魔首次在两回合淘汰赛中以净负对手三球的完败方式出局,不过仅凭一人之力显然是不够的。此前保持了25年之久的在3月15日当天出战未有败绩(5胜1平)的完美记录也就此作古。

  继32强战次回合主场1-2遭阿贾克斯逆转后,曼联在16强战更是被在西甲联赛落后领头羊皇家马德里整整33分的中游球队毕尔巴鄂双杀。这也意味着红魔迎来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次欧战赛事三连败,上一次还是2004/05赛季,在客场净吞三蛋败给费内巴切后,转年又先后主客场以0-1的相同比分败给了AC米兰,但那好歹是欧冠联赛,对手好歹是红黑军团。

  弗格森将英超争冠设定为首要目标无可厚非,但在阿森纳、曼城“光荣”出局,切尔西热血逆转的情况下,红魔却打得如此没有血性,也着实令人失望。另外,爵爷在此役之前特别嘱咐球员们要避免受伤的“命令”也可能没有完全得到执行,因为在赛后鲁尼和拉斐尔都是一瘸一拐走过混合采访区的。(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