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参加全队训练 国安自信必定会赢下申花

2012年03月16日12: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阿内尔卡昨天出现在北京国安主场,和全队一起适应场地
阿内尔卡昨天出现在北京国安主场,和全队一起适应场地

  CFP供图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北京报道

  今晚,万众瞩目的京沪大战即将在北京上演,对于已经买好球票的近5万名北京球迷来说,最想看到的当然就是阿内尔卡出场比赛,并且申花被国安队所击败。但他们也许要失望了,因为阿内尔卡是否会出场仍然没有确定,在接受接着采访时,申花主帅蒂加纳非常明确地告诉记者,“我们不愿意冒险,让球员带伤出战很有可能会加重他的伤势。 ”

  只不过,就算阿爷不出场,今年的京沪大战依旧看点多多,乔尔的倒戈,蒂加纳与帕切科的“斗争史”,都让这场比赛拥有了足够火爆的理由。

  阿爷上场赛前再定

  阿内尔卡的伤势无疑正在一步步好转,本周他甚至已经在康桥进行过射门训练,并且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而在昨天傍晚,当申花队在工体展开赛前适应训练队的时候,阿爷更是参加了全队技战术训练和分组对抗,用北京媒体的话来说,“他的水平明显高出其他球员一筹,并且根本看不出有伤病的情况”。这足以表明,今晚这位中超头号球星完全有望登场亮相。

  但阿内尔卡想登场,必须要过蒂加纳这一关,而蒂加纳的谨慎早已被外界所熟知。“我们不会冒险。”在谈到阿内尔卡的问题时,法国人如此回答,“一个星期以来,他都没有跟队,上个星期也是一样。明天我会对他的伤病情况作具体安排,在赛前准备活动时我们再做最后的决定。万一他感觉不好的话,和第一场的时候一样,他不会出场比赛。 ”

  随后,蒂加纳还解释了自己做出这一决定的理由,“这就是足球,足球运动员受伤非常正常。我强调不要带伤比赛,这会加重运动员的伤势。这个我深有体会,当我做运动员的时候,由于带伤比赛,加重过我的伤势。我不想此类事情发生在阿内尔卡身上,也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发生在每一个队员身上。 ”

  昨晚,国安主帅帕切科已经得知阿内尔卡跟随申花来到了北京,老谋深算的他已经作出了这样的判断,“只要他来了,那么我们就认定他会出场了。 ”

  国安自信定会赢球

  蒂加纳与帕切科,两人之间的斗争早在球员时代就已经开始了。 1984年欧洲杯半决赛中,东道主法国队以3:2在加时赛中击败葡萄牙队,晋级决赛。在本期出版的国安队刊上,有着这样一张照片,那就是这场比赛的赛后为葡萄牙效力的帕切科,与为法国效力的蒂加纳一起走下球场,而两人之间是如今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

  作为老相识,蒂加纳和帕切科相互之间知根知底,球员时代的无数次较量以及在双双成为主帅之后的多次对决,让他们之间早已不存在秘密。“我非常怀念这张老照片,当时我还很年轻,头发也还那么多。最重要的是,我一直坚持着自己的事业,确实蒂加纳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在整个欧洲都很有名,但我希望明天的比赛,我们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水平。 ”

  对于比赛,帕切科早已给球队制定了必胜的目标,“我们会尽力去保持传统,把比赛踢好,把上海赢下来。我也看了上海队在主场的比赛,他们有踢得精彩的地方,也有不足。我们会尽量利用对手的不足,同时我们也会尽量把自己主场的优势发挥出来。 ”

  对于阿内尔卡的作用,帕切科说:“我们要对对方的全局作出部署,而不是要高估哪个球员或者低估哪个球员。很多时候好的队员需要好的队伍支持,所以我们要尽量不要让他拿到球,限制住其他的队员。 ”

  由于弗朗索瓦在上场比赛中的伤退,国安不得不以全华班的防线出战申花,作为球队的防守型后腰,马季奇的担子一下子就重了起来,只不过他也已经喊出了不会让申花进球的口号,“我很了解乔尔,我们一起踢了三年的球,我知道他喜欢的跑位进攻方式,我一定会看死他。我们的确是好朋友,但是到了球场上就没有朋友了。”

  京沪大战 今晚7:30 五星体育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