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进中超首球 毛剑卿反戈助国安“摘花”

2012年03月17日01:4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晚,中超联赛第2轮提前进行了三场涉及亚冠球队的比赛。坐镇工体主场的北京国安队在5万1千名球迷的狂热助威声中以3:2险胜上海申花队,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国安队领先两球却被申花顽强逼平,关键时刻申花旧将毛剑卿反戈一击绝杀旧主,比赛过程堪称一波三折荡气回肠。

  “最大牌球星”处子秀 阿内尔卡扳平比分

  由于第一轮比赛有一些伤病,阿内尔卡并没有出现在那一场的大名单中。不过本场比赛,这位中国联赛史上最大牌的球星终于首发出场,而且戴上了队长的袖标。可以看出,申花全队上下对他寄予了厚望。

  不过,单靠一个人的力量,不能够确保给球队带来大的提升,更何况是状态还没有调整好的阿内尔卡。全场比赛,上海申花队大多数时间处于被动之中,后防线麻烦不断,国安队朴成和马努的进球让申花陷入绝境。不过,申花队此时表现出了顽强一面,乔尔凭借点球机会扳回一球后不久,申花再次利用对方后卫回传失误形成“双鬼拍门”之势,在乔尔射门被挡下后,阿内尔卡拍马赶到将球送入空门,打进了自己中超联赛第一球。不过,由于磨合不够,他得不到队友更多支持,大多数时候只会在争抢头球时看到他的身影。但是他表现出的积极态度,确实体现了国际巨星的风范。

  申花主帅蒂加纳赛后表示,对球队的表现非常失望,认为在控球、定位球防守上都要重点提高,尤其是中后场向前推进的控制和自信心问题很大。他点评阿内尔卡时表示,由于法国前锋本场比赛的赛前训练很不充分,因此现在还不能给予更多评价。看样子,阿内尔卡还需要时间去适应中超赛场。

  “京沪恩怨录”添新彩 乔尔毛剑卿反戈旧主

  每年的京沪大战,总能吸引人眼球。1997年甲A那一场著名的9:1,奠定了这两支球队只要一碰面就是火星撞地球的基调。而本场比赛,除却大牌球星、点球、红牌等“球场常备因素”,乔尔·格里菲斯和毛剑卿面对旧主的不留情面,为京沪恩怨添上新彩。

  乔尔上个赛季还在国安队效力,工体对他而言再熟悉不过。赛前就有国安球迷挥舞美元讽刺他是“犹大”,然而乔尔用场上的表现体现了自己的职业素养。打进一粒点球,创造另一进球机会,乔尔的反戈一度让申花看到了拿分的希望。

  然而,本该成为主角的他,风头却在最后时刻被旁人盖过出道于申花队、如今投往国安的毛剑卿在比赛第81分钟时头球破门,彻底让工体沸腾。这才是对旧主的“一剑封喉”!进球后,毛剑卿不顾黄牌危险,脱掉球衣大肆庆祝。比赛剩下时间已经不多,随着申花队姜坤被红牌罚下,申花队更是无力回天。最终,毛剑卿的进球为北京国安队带来一场宝贵的胜利。 本报记者 张晨瑆

  作者:张晨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