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爆冷胜恒大沾成足的光 三球员加副总贡献大

2012年03月17日04:4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富力队中的前成足球员刘成、张远,前川足球员程月磊此役表现出色

  富力俱乐部副总经理王宝山是成足的前主帅,他为富力的内外援引进做出不小贡献

  昨日,中超第二轮展开争夺,广州富力主场爆冷2比0战胜去年的联赛冠军广州恒大,笑傲广州德比。“不看了,看着伤心”,在张远上场2分钟后就帮助富力队打进第2球以后,看了16年球的老陈带着儿子骂着离开越秀山球场,老陈两父子都是恒大队的球迷,“说到底,富力的胜利,很大程度上是依靠成都球员。从副总王宝山管球队和内外援引进,到刘成、张远、程月磊,全是成足和川足的。”老陈说道。昨天富力队的赢球奖金为500万元,这是中超球队首次在赢球奖金上超越恒大队。

  进球功臣:张远

  替补上场锁定胜局

  恒大球迷伤心离场

  “别看踢的时间不长,挺累的,这里的气候还没有完全适应。”张远

  老陈是广州人,妻子是崇州人,16前开始喜欢看球。5年之前,老陈开始喜欢上成都谢菲联。 “看看现在的广州足球,好多的四川球员。”老陈昨天半场比赛的时候就感叹,“刘成踢得很好,程月磊也是四川出来的。”不过最终让老陈愤怒离开的还是张远的进球,“太伤心了,我喜欢的球队的球员击败了我支持的球队,这心情没法看了”,老陈骂着、发泄着愤怒提前离开,而此时与他一起朝体育场外走的,大部分都是恒大队的球迷。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张远替换祖马出场,两分钟后,在快速反击中他凭借出色的速度将球捅给了达维,然后插到禁区内包抄,达维的传球帮助张远完成了加盟富力队后的第一粒进球。

  当张远的进球出现后,记者席上的广州记者们都站起来鼓掌。张远下场后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慢慢来吧,现在联赛才刚开始”,张远笑着说道,“离开成都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如果成都队能保持稳定,谁想离开啊。”张远念叨着。

  后防大将:刘成

  场上“完爆”郜林

  遭遇恒大球迷嘘声

  “我已经不是以前的刘成了,我敢在中央台说那些话,肯定是有底气的。”刘成

  这场比赛前,当两队的国内球员都保持着沉默之时,前成足球员刘成的一席话让人震惊,在接受中央台采访时,刘成很坚定地说:“不要看恒大队都是国脚,如果不上外援,我们根本不怕。”

  昨天比赛结束后,刘成变成了全国媒体的焦点,上轮与国安队比赛,他被某网站评选为当轮最佳阵容里的左后卫,昨天他又一次成功冻结了郜林,在下半场数次一对一的防守中,刘成“完爆”了郜林,甚至有一次,他断球后在小范围内过掉了一直逼抢的郜林,这让就在这一侧的恒大球迷爆发出了巨大的嘘声和骂声,“骂他们的,我又听不懂广东话。”刘成对这些骂声丝毫不在意。

  “你也知道,恒大队不说暂时打不上主力的力力(彭欣力)、大妹(李建滨绰号),赵旭日、冯潇霆以前都是冠城的队友,后来在实德也是队友,他们的实力我还是清楚的,在国内同位置球员里,他们的确很出色,说那些话其实就是想让球迷来关注这场比赛,否则怎么叫德比战。”刘成说道,“我感觉现在变化最大的是成熟,以前在成都的时候踢球总是不聪明,现在不一样了,年龄大了,也该踢聪明了。”刘成表示。从中央台到广东台再到广州台,刘成一轮轮接受着轰炸,“以前比赛结束还真没有接受过这么多的采访。”刘成评价说。

  其实,昨天富力队还有一个人应该被记住,他就是富力队门将程月磊。程月磊出道于成都,曾代表四川参加全运会,与目前效力于成足的干颖波是一批球员,昨天面对前冠城队友赵旭日的两脚远射,他都将其封堵。

  后方运作:王宝山

  引进内外援见成效

  遗憾错失李建滨彭欣力

  “内援只花了750万元,达维250万美元的转会费,现在看来也是值了。”王宝山

  在背后让富力队充满着活力的人,是前成足主教练王宝山。“老板只给我说了一句话,宝山,球队就交给你,打得好我表扬,打不好责任就在你。”王宝山回忆起富力集团董事长张力与他见面时的情景。

  富力俱乐部聘请王宝山担任副总经理,一项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内外援的引进全部交给了他,而连续两场胜利,富力的进球几乎都来自今年新到队的球员。“我先去观察了达维好几场比赛,结果给法里奥斯一说,他1分钟就决定签下来。”王宝山透露说。

  更让富力老板对王宝山满意的是内援的引进,“内援只花了750万元,这在今年的市场里应该算是少的了”,不过内援引进上让王宝山遗憾的是最后被恒大买进的李建滨和彭欣力,“这两个真是好球员,最终却没买来。”在王宝山给成都商报记者讲述的时候,每一个认识他的广州足球圈的人都在向他道贺胜利,“老板明天回请球队吃饭,我一般不允许队员太多参加外面的活动”,王宝山透露说。

  赛后,恒大主帅李章洙抬了根板凳一直坐在休息室外抽烟,每个队员出来,他都安慰队员,同时李章洙也很紧张冯潇霆的伤。王宝山也认为,恒大队为了下周三的亚冠,在首发阵容中就有些保留,加上运气不佳的原因,所以输球。

  本组稿件由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发自广州

  场外花絮>>>

  张力:

  我不会奚落许家印

  昨天的广州德比结束后,富力老板张力从看台上走到了内场,他像球员一样走到看台边朝球迷致谢,接受球迷的欢呼,“我不会给许家印(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打电话奚落他,竞赛是竞赛,我和他始终是好朋友。”

  “许家印忽悠我,他叫我搞足球的时候,答应我,可以借几个球员给我。我搞足球了,找他要球员,他告诉我,自己的球员都不够。”这是去年接手足球后不久张力的讲话。而在上个月接受中央台采访时,张力又表达了对许家印的看法,“私下我说过他,他把球员的身价抬得太高。”为了能让许家印到看台与他一起看球,张力专门给许家印发了请帖,不过恒大集团答复,因为重要的会议,许家印无法出现在比赛现场。

  一条标语

  引发球迷“战争”

  昨天的比赛前,恒大队的球迷在球门背后的看台上挂上了标语“广州,只有一支广州队”,就是这条标语引起了两队球迷的冲突。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富力队的球迷就去撕这条标语,这引起了恒大球迷的不满,双方球迷立刻发生了冲突,在安保人员的介入下,冲突很快平息,安保人员最后撕下了这条标语。据昨天的比赛现场统计,有12000多名球迷到场,“但实际的入场人数应该多于这个数字。”张力表示,对之前的球票风波,张力还进行了道歉,“我们没经验,球票方面没做太好,对球迷道歉。”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