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德比斗富京沪大战走秀 中超盛世看不懂繁荣

2012年03月17日11:3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老板们互相斗富,挥舞着支票在场边声嘶力竭;大牌外援星光灿烂,身价一个比一个高;球迷们蜂拥而至,球场内座无虚席一票难求…… 这就是昨天开始的中超新赛季第二轮。这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仿佛一夜间,一度半死不活的中超又回到了18年前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只是,18年前,激情燃烧的甲A盛世,因为种种的原因,后来陷于假赌黑的泥潭中不可自拔,最终走向了没落,也使得中国足球的发展,整整滞后了10多年。

  希望如今的中超盛世,不要再步甲A的后尘。中国足球,再也经不起那样的折腾。

  五百万,不就是一个数字嘛

  500万,这是中超升班马广州富力俱乐部为昨晚的广州德比设下的赢球奖。

  首战国安之前,富力把奖金从200万增加到了300万,结果队员们在中超首秀中无比英勇,最终3:1击败了上赛季的中超亚军。

  昨天的广州德比前,富力更是一口气将赢球奖提到了500万,结果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富力2∶0爆冷战胜了上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登顶积分榜。

  “500万元,不就是个数字嘛!”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轻描淡写地说。

  与富力相比,率先在中超刮起烧钱之风的恒大本赛季在联赛中倒是稍显“保守”,仍旧维持着自己的“303”制(即赢一场奖300万,平球不发放奖金,输一场罚300万)。结果昨晚输了球的恒大球员们荷包大出血,不仅没有拿下300万赢球奖,还要倒贴300万,一来一去亏了600万。

  不过对于刚在亚冠比赛中拿了1400万赢球奖的恒大队员们来说,这点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阿内尔卡,不就是一个豪华摆设嘛

  除了广州德比,昨晚还有京沪大战吸引眼球。

  撇来京沪之间纠缠多年的恩怨不谈,这一场比赛,还是中超有史以来的最大牌球员,也是最贵球员阿内尔卡的中超首秀。据悉,阿内尔卡的年薪达到了1060万欧元,位列世界足坛的第三位。

  而阿内尔卡加盟申花,让中超的“军备竞赛”达到了一个登峰造极的地步——在本赛季的外援里,国脚级别就有23人,效力过五大联赛的选手达到15人。据统计,16支球队外援身价合计在6870万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5.76亿,创下了历史新高。

  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大牌”阿内尔卡有点让人失望,虽然进了一个球,但全场比赛并没有太多的亮点,有球迷就表示:“从这场比赛来看,阿内尔卡也就是一个普通外援的水平,看不出哪里能值1060万欧元的年薪。”

  而阿内尔卡本场比赛还延续了自己的一个魔咒,那就是职业生涯12年来,在所效力的10个球队首秀,球队从来不胜——经过90分钟较量,国安最终主场3∶2取胜申花。

  球市暴涨,不就是一波行情嘛

  中超首轮过后,官方统计的入场观众数字是17.6万人,场均2.2万人。这个数据排在中超历史上的第二位。

  而昨晚的比赛更是火爆。广州德比前,原本30元一张的门票,被炒到了600-800元。赛前还有许多无票的球迷冲进越秀山体育场,要求俱乐部放票。

  京沪大战的门票才开卖短短3个小时,就被订购一空。连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都感叹:“我也只能去找黄牛党要票。”

  这一切,都让人觉得,中超的春天仿佛已经来了。

  然而让人不免心有隐忧的是,对于足球,如今这些挥金如土的老板们仍旧采用着一种唯利是图的旧模式,仅仅把足球作为一个平台来用。

  富力老板张力介入足球,看上去更像是和恒大老板许家印两位地产大亨之间的商业竞争行为——

  过去十余年,富力与恒大在房地产界一直是对手,目睹了恒大借助足球提高知名度,富力也明白了过来,想要在房地产领域更上一层楼,必须提升境界、改变思路。于是,他们同样把目光瞄向了足球界。如今,他们操作手法,也和恒大如出一辙——疯狂砸钱,追求轰动效应。只是他们的做法和职业体育的健康发展,似乎并无多少关系。

  申花购入阿内尔卡,朱骏也毫不讳言,他请阿内尔卡,不仅是来踢球的,还是他旗下游戏的代言人。资料显示,申花至今仍旧是中超为数不多的没有梯队的俱乐部。

  从当年的烟酒足球,到国企足球,再到现在的房产足球,他们一个共同的特点是——都是一窝蜂地上马,一窝蜂地烧钱,一窝蜂地肆无忌惮,却对俱乐部的未来少有发展规划。

  当年甲A繁华过后,那些投机足球的人,一窝蜂拔腿走人,然后留下中国足球一地鸡毛难以收拾,希望如今的中超盛世,不会重蹈覆辙。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