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红钻将客战北京八喜 中甲不是鸡肋或存惊喜

2012年03月17日13:0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上一次深圳球迷看自己的球队征战二级联赛,还得追溯到1997年的甲B,那时候的深圳平安队一骑绝尘,当年重返甲A。2012赛季,特鲁西埃会把深圳茅台红钻队带向何方?几天前老特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长篇大论,依然不能解答球迷的困惑。即便特鲁西埃最坚定的支持者,同样对这支红钻队就像是对中甲联赛一样陌生。

  好吧,那就让我们先来看看陌生联赛和陌生的对手吧。特鲁西埃说:中甲没有鱼腩!

  地域性强——德比扎堆

  与16支中超球队的天南地北不同,16支中甲球队呈现出明显的地域性,其中东北、京津、两湖、川渝、深穗成了球队扎堆的地方。如果把迁至呼和浩特的原沈阳东进队也纳入大东北的范畴,那16支球队中也就上海东亚和福建骏豪落了单。于是地区性的德比大战,在中甲几乎成了常态。

  德比多了,中甲多了不少噱头。可16支球队中地处北京以北的球队就有7支,对位居中国最南端的深足来说,赛程就是魔鬼,他们不得不在幅员广阔的中国大地上南北穿梭。首轮客战北京八喜之后,第三轮又将北上挑战天津松江;到了第七轮和第九轮,深圳队两周内要完成的则是深圳—哈尔滨—深圳—北京—深圳的艰难旅程。仅深圳哈尔滨往返,就是7800公里的旅程,想想都让人头痛。

  赛程对其他球队也不算厚待,几支东北球队一开始就要连续打六七个客场,要不想把时间都花在旅行上,就得40来天不着家。可这就是联赛,你也不能把它改成“南北分区赛”不是?

  投入增加——冲超扎堆

  特鲁西埃说,目前中甲至少有五六支球队的赛季目标是冲超,实际上有实力冲超的中甲球队共有7支,占中甲的近半壁江山。目前扎堆冲超的球队包括沈北荣盛、武汉卓尔、重庆FC、广东日之泉、湖南湘涛、呼和浩特东进,再加上深圳茅台红钻,俱乐部赛季投入大多与上赛季中下游的中超球队持平甚至更多。这么多球队都盯着中甲联赛前两名,从中甲通往中超的这条独木桥真的是人满为患了。

  1997年平安保险集团强势入主深足,联赛还没开打,球迷们就笃定自己的球队已经进了冲A的保险箱。可如今形势完全不同了,看看某门户网站对中甲联赛冲超的民意调查就会发现,认为武汉队将冲超的球迷占参与调查总人数的45.5%,高居榜首,但其中湖北球迷高达73%。而看好红钻、沈北、湘涛、日之泉的球迷,仅占9%至17%。也就是说在球迷心中,这些扎堆冲超的球队实力相近,半斤八两。中甲的前两名之争,很可能将陷入混战。

  实力提升——强援扎堆

  特鲁西埃说起中甲,第一个想到的是他欧洲的邻居、荷兰人阿里汉。“他去了沈北”,老汉是老特的老对手,这个赛季屈就到了中甲。当然还不止阿里汉,看看中甲各队的引援情况你就会发现,当年我们还为徐亮、郜林这样的优秀球员委身中甲而感慨,可现在,中超知名球员也在中甲扎堆了。

  重庆FC,也许我们要重新认识这支升班马球队,那里有我们熟悉的黎斐、基伦,还有沈龙元,以及前北京国安骁将小马丁内斯;沈北的新援我们也不陌生,柳超、雷永驰,还有朝鲜族的新晋中国国脚金敬道、黑山国脚武约维奇、摩洛哥国脚穆斯塔法;湖南湘涛,前有大马丁内斯、董方卓,后有路姜;呼和浩特东进,来了前建业韩国后卫宋泰林,上赛季天津外援卢西亚诺也伤愈加盟;重庆力帆有奥托;武汉卓尔,除了谭斯之外,还有哥伦比亚前国脚瓦洛耶斯以及当年从武汉起家、早就在中国足球圈混成熟人的维森特……单看这些球员的名字,真有点像中甲的升级版和中超的怀旧版。

  名帅屈就——熟人扎堆

  除了球员,中甲的教练也是一景。除了上面提到的特鲁西埃和阿里汉两位在欧洲也算得上有些名气的教头之外,在中国足球圈浸淫多年的可可维奇去了广东日之泉,上赛季从中超成都谢菲联半路辞职的洛瑞,去了重庆力帆。

  当然,在中甲,土帅不会让洋帅专美。有两位老熟人肯定会吸引媒体的目光,一个是当年“谢天、谢地、谢人”的上海特莱士主帅徐根宝,一个是比马布里更老资格的“政委”、北京理工队总教练金志扬。这两位老帅是媒体的最爱,他们话多,话题也多,记者不用加工,他们说出来的句句是“语录”。

  说到这里,想劝深圳球迷一句:还是把沮丧的心情放在一边,2012不是世界末日,中甲没准也有惊喜,既来之则安之,好好享受新赛季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