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新排名:斯蒂芬-李排名看涨 丁俊晖跌至第10

2012年03月19日09:09
来源:我的台球网

  随着PTC总决赛的最终落幕,38岁老将斯蒂芬-李继续了2012年的强势表现,4-0横扫罗伯逊时隔六年再夺排名赛冠军的同时也收获了70000英镑的冠军奖金和3000点积分。根据最新的世界排名,斯蒂芬-李已经从本赛季初的第18名攀升到了目前的第7名,几乎重现巅峰时期最高的第5位。塞尔比继续保持了世界第一的优势,距离年终第一已经越来越近。而我国球手丁俊晖则表现寥寥,临时排名跌到了第10位。

  和海口世界公开赛后的排名相比,世界排名前8的名单并没有人员变化,此前排名分居6-8位的罗伯逊、马奎尔与斯蒂芬-李都杀入了四强,但李的成功夺冠让他的积分超越马奎尔来到了第七位。作为曾经连续11年位居前16的老将,斯蒂芬-李的最高排名是在2000年和2003年的两度排名世界第五。目前斯蒂芬-李距离排名第五的希金斯有着四千多分的分差,理论上完全可以追平自己的最高排名。而临时排名第六的罗伯逊领先斯蒂芬李仅370分,随时都有被超越的可能。

  此前排名前四位的塞尔比、特鲁姆普、墨菲和威廉姆斯在PTC总决赛后继续稳居前4位,由于特鲁姆普在PTC总决赛的成绩是十六强,故而进入八强的塞尔比得以进一步扩大优势,73245的积分领先了特鲁姆普超过9000分,只需要后面两站比赛稳定发挥,就可以将年终第一收入囊中。

  前八名之外,艾伦、丁俊晖、多特、史蒂文斯、古尔德、沃顿、宾汉姆和奥沙利文八人占据了前16的其余八个名额,其中丁俊晖目前48840的积分距离艾伦有着1200多分的差距,距离马奎尔则有着近3000分的差距,可以说赛季末重回前八仍有不小希望。本赛季被保级压力和腺热病双重困扰的奥沙利文此前已经在多次保级大战中成功化险为夷,虽然海口赛和PTC总决赛奥沙利文两度退赛没有获得积分,但临时排名第16的他领先第17名希金森1400多分,距离赛季末的终极保级战果只有一步之遥。而两年前还高居世界第四名的卡特在本赛季状态一落千丈,在上一个结算点后甚至还未能捞取到积分,目前排名跌至第22位,想要风光退役难度不小。

  在本赛季初跌出前16的两位“老人”,七次世界冠军亨德利和2002年世界冠军艾伯顿目前分别排名第26和第28位,虽然亨德利在威尔士公开赛表现不错,但从排名来看,重回巅峰越发显得遥遥无期。香港球手傅家俊则夹在二人之间排名第27位。在2009年年终排名第6的威尔士球手瑞恩-戴继上赛季不幸跌出前16之后在本赛季依旧没有打出优秀的状态,目前排名已经跌到了第33位,在PTC总决赛打进16强的两位新星詹米-琼斯和利索夫斯基则凭借1140积分将各自的排名提升到了第34和第38位。

  而关于另外几位深陷资格赛的巨星,1997年世界冠军达赫迪目前排名第35位,如果在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赛上不能成功突围,那么很有可能再度跌出前32。“白旋风”怀特目前排名第45位并且已经打入中国公开赛正赛,前48几乎保级无忧。而80年代球王戴维斯则排名第49位,形势不容乐观。

  除了丁俊晖和傅家俊之外,中国球手中依然由梁文博目前排名39位领衔,PTC总决赛中打入八强的肖国栋则排名42位,与梁文博只剩下700多分的差距。刘闯、于德陆和刘崧三人也成功保持了前64的排名。(My147 艾夫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