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姜坤被罚离场队友喊冤 前裁判认定出示红牌过重

2012年03月19日11:1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看到主裁判将手伸进口袋,知道自己吃牌在所难免的姜坤却怎么也没想到,出示给自己的,竟然会是一张红牌。瞪大了双眼,姜坤想要辩解,但是他的心里很清楚,自己在上周末这场京沪大战中的表演,已经结束了。

  与首场对阵江苏舜天时一样,与国安队的这场比赛,姜坤也是在下半场以替补的身份登场,不一样的是,在虹口的那场比赛,正是在他的带动下,申花队很快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并且由乔尔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避免了主队首秀告负的尴尬。而在北京,虽然姜坤的出场,稳住了申花队的阵脚,并且一度将比分扳成2比2平,但最终却被对手再度反超。曾经的“关键先生”,在错失了两次不错的机会之后,又因为终场前的一次犯规,被主裁判红牌罚下,无奈地成了申花队在今年中超联赛当中第一个吃红牌的人。

  事实上,北京国安这个对手,曾经给姜坤留下过相当美好的记忆。就在上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申花队,迎战已经提前锁定联赛亚军的北京国安,结果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姜坤,在补时阶段取得进球,完成了对国安的绝杀,他也由此成了申花球迷心目中不折不扣的“国安克星”。

  虽然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俱乐部无法对裁判的执法进行申诉,但这并不意味着申花上下对主裁判的这次判罚没有想法。时隔两天之后,姜坤自己并不愿意对那张红牌多说什么,但不少队友却纷纷为他喊冤:“坤哥明显就是一个战术犯规,根本就不是伤人动作,如果真想踢人的话,能就勾他一下吗?直接地下铲不就行了?再说了,那个球就算徐亮带过去了,也不可能是个单刀,更谈不上破门得分,从犯规的后果来看,最多应该就是个黄牌警告,凭什么给红牌啊?”

  姜坤犯规,给红牌过重

  场外执法

  前国家级裁判 林国荣

  国安和申花的比赛历来都是中超的世纪大战,本场比赛由郭宝龙担任主裁。纵观90分钟判罚,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完全不输上一轮执法申花的洋裁判。遗憾的是,郭宝龙的三处判罚存在一些争议。

  争议判罚一:莫伊塞斯头球争顶时将球蹭给了身后的朴成,朴成凌空抽射将球打进,主裁判判罚进球有效。

  有球迷认为徐云龙在头球将球顶向申花禁区的瞬间,朴成就应被判罚越位。但是,通过慢镜头回放我认为这应该算是申花的一次乌龙助攻。将球最后顶向国安球员的是申花队员,而且国安的头球助攻也不是找朴成的,所以不应该算作越位。相反,如果是徐云龙直接找朴成,那朴成就是越位。

  争议判罚二:第68分钟,国安获得角球机会,徐亮右侧角球传入禁区,前点雷纳尔多与戴琳力争高点,戴琳疑似手碰皮球。徐云龙得球小角度突破时在与申花队员接触中摔倒。裁判判定是国安角球。

  平心而论,戴琳在跳起来的时候手上是有伸展动作。可能由于裁判在当时的位置无法看清,所以没有判罚。而后徐云龙被申花防守队员铲倒,这个防守动作明显是冲着球去的,而且是先铲到球,徐才倒下的,这是个非常漂亮的铲球动作,没有犯规。

  争议判罚三:第89分钟,姜坤故意踢人被主裁直接红牌驱逐出场。

  在这张红牌之前,姜坤和徐亮已经多次身体接触,裁判一直注意着,为了防止场上混乱,控制住比赛。双方球员只要有任何恶意犯规的动作主裁一定会严惩,而姜坤就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才领到了这张红牌。根据规则背后踢人是一个绝对的犯规动作,裁判给红牌没错,但可能是过重了。我觉得姜坤的这个犯规有些不应该,作为一名老队员更应该在场上沉住气,这样的恶意犯规不仅使得球队以少踢多,而且还使得下一轮比赛损兵折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