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业余联赛现"恒大" 投500万欲三年进军职业

2012年03月21日11:1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2年年初,青岛衡业足球俱乐部黄海制药队突然宣布退出,在青岛业余足球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正当人们惋惜于那张全国足协杯参赛门票时,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传来:来自胶州的安基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了风发足球俱乐部,并且吸纳了前黄海制药队的10名球员,组队参加新赛季的青岛城市联赛。而且,热爱足球的安基电力董事长李占才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在时机成熟的未来两三年,将进军职业足球。

  衡业球员来了十个

  1月13日,作为青岛业余足球界“巨无霸”的青岛衡业足球俱乐部黄海制药队正式宣布解散,不少人纷纷扼腕叹息。“最初,大家也有不同的声音,毕竟这些队员一起踢了这么久,不想散,希望能再找个东家。”主教练孙新波说,后来讨论发现,可操作性并不强。于是,包括耿志强、叶荣顺、金平、宁浩等前职业球员在内的所有队员,面临着“自谋出路”的局面。没想到,这则消息很快引起了一个人的注意:王硕,安基电力的副总经理,也是前海利丰梯队守门员,他的最新身份是风发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他把这一情况汇报给了俱乐部的投资人、安基电力的老板李占才。

  原来,在冠名赞助胶州城市联赛一年后,安基电力的老板李占才有了新的目标,起初的想法是组队从城乙打起。没想到,黄海制药突然宣布退出,改变了他们的计划。王硕过去在海利丰的队友,听说安基电力要成立俱乐部组队打城市联赛,主动找了过来。通过面谈,风发俱乐部最终留下了耿志强、叶荣顺、金平、刘龙等10名球员,并且聘请了孙新波作为技术顾问。

  第一年投入五百万

  第一年组队参加青岛城市联赛,安基电力就投入了500万元。在过去,即便是财大气粗的黄海制药,每年的投入也只有100万元左右。据李占才介绍,这500万元,除了用于球队日常费用的300多万元,还包含了购置大巴和新建球场的100多万元。“在这里,我们将建一块标准的九人制足球场”,李占才指着厂区效果图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安基电力厂房中间的足球场已经开建,据了解,大约两三个月后就可以投入使用。“因为是灯光球场,所以很方便上班族踢球。虽然建球场要花100多万元,但是如果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球场成为更多人的健身场地,这钱平均到每个人身上,也就没有多少了。”李占才所说的“平均”,并不是让来踢球的人掏钱,而是让他们收获健康的身体。

  而在安基电力的大门口,就停着一辆崭新的金龙大巴,车身的喷绘上清楚地标识着“风发足球俱乐部安吉电力足球队”的字样。因为球队目前每周三、五在工人文化宫体育场训练,而未来的比赛要在胶州进行,为了方便接送队员,风发俱乐部特意购置了这辆大巴。“据我了解,城市联赛球队自己有大巴的还真不多。”王硕说。

  两三年进军职业足球

  在风发俱乐部成立后,一队和二队将参加青岛城市联赛的甲级和乙级联赛,而主要由企业员工组成的三队还将参加胶州的大联盟比赛 。这项比赛也是安基电力投资组织的,单是这项费用就达到了50万元,而这笔钱是在500万元投资之外的。

  在业余足球市场上做出如此巨大的投资,安基电力显然不是玩玩而已。李占才说,他希望足球能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未来两三年肯定会走职业足球的道路,但具体的操作时间还要看企业的发展和足球融入企业的速度。”按照李占才的想法,买壳参加中甲 ,只能买来一支球队 ,买不来球队文化,“我们希望通过成立俱乐部,参加青岛城市联赛 、组织胶州大联盟这一系列的事情,为将来介入职业足球,做好准备。”

  其实,风发俱乐部所做的准备早已经开始了。此前被媒体广泛关注的胶州中云小学 ,被称为“从碎石堆里走出的冠军”,在过去几年就多次受到安基电力的资助。“如今成立风发俱乐部,我们的学生自然就成为他们的梯队了。”中云小学的校长姜秀山说。而在胶州的初中,风发俱乐部也开始着手建立自己的梯队。这些,都是职业俱乐部所必须的。

  有人把安基电力称为青岛业余足球界的“恒大”,但李占才说,“我们不是大的房地产商,不可能有他们那么大的投入。但无论是现在搞业余足球,还是未来介入职业足球,我们都要尽量做到规范,打造属于自己的球队文化。”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