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两外援挤进前20 卡马乔名列教练榜前10位

2012年03月21日14:38
来源:重庆商报
恒大外援孔卡
恒大外援孔卡
中国男足主帅卡马乔
中国男足主帅卡马乔
教练富豪榜前10名
教练富豪榜前10名
申花外援阿内尔卡
申花外援阿内尔卡
球员富豪榜前20名
球员富豪榜前20名

  昨天,FIFA金球奖合作媒体《法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杂志公布了最新一期国际足坛球员、教练“富豪榜”。阿根廷(阿根廷队资料)球星梅西年进账33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7亿元),排名球员“富豪榜”榜首。而效力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的阿内尔卡和孔卡两名外援也强势跻身前20。在教练“富豪榜”中,葡萄牙名帅穆里尼奥以年收入1480万欧元,成为最会赚钱的教练。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同样表现不俗,年收入610万欧元高居第九。

  梅西蝉联富豪榜冠军

  球员方面,“巴萨一哥”梅西继去年首度称霸球员富豪榜单之后,今年再度蝉联。他的总年收入3300万欧元(1050万欧元年薪、2100万欧元广告收入,再加部分奖金和其他收入),毫无悬念问鼎收入冠军。令人稍感意外的是球员“富豪榜”的第二位,并不是大家想象的“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资料)一哥”C罗,而是远在北美征战的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新闻,贝克汉姆说吧)。尽管早就淡出了足坛核心,但凭借着俊朗的外形和影响力,贝帅吸金能力和梅西相差无几,甚至还要高过C罗。《法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统计,贝克汉姆2011年商业收入达到2600万欧元,总收入3150万欧元。皇马头牌C罗尽管年薪达到1300万欧元,比梅西高出不少,但因为球队战绩影响他的场外收入只有1550万欧元。2011年,C罗进账2920万欧元,和梅西差了380万欧元。

  中超两外援榜上有名

  细看榜单不乏中国元素,球员方面,申花外援阿内尔卡和恒大外援孔卡两位中超球星榜上有名。近两个赛季,中超俱乐部加大了投资力度,吸引了顶级球星来中国淘金,阿内尔卡和孔卡就是代表。其中,阿内尔卡年收入1300万欧元,他在球员“富豪榜”中排名第14位。孔卡收入1250万欧元,排名第18位。

  申花引进阿内尔卡,号称为法国人提供了一份1060万欧元的超级年薪,加上代言收入估计年收入为1300万欧元。就收入而言,德罗巴、布冯、里贝里、兰帕德(兰帕德新闻,兰帕德说吧)等一干球星都被法国人甩在了身后。此外,外援孔卡在恒大的年薪高达近1000万欧元,加上在中超他还能接到各种丰厚的广告代言合同,这让阿根廷人的年收入达到了1250万欧元。

  穆帅再成最能赚教练

  随着球员收入纪录一再被改写,近几年教练升入也随之水涨船高。仅仅在2008年,当时全世界收入最高的教练卡佩罗的年薪是750万欧元,可以说是当时的天文数字。而现在,这样的水准在榜单上仅能排第八。教练“富豪榜”上,个性教练穆里尼奥年收入1480万欧元,他是当今足坛吸金能力最强的教练。巴黎圣日尔曼主帅安切洛蒂排名第二,作为顶级教头,安帅屈尊法甲,收到了巨大的经济回报,他的收入达到1350万欧元。巴萨教头瓜迪奥(迪奥新闻,迪奥说吧)拉年收入950万欧元,排第三。

  榜单最后,《法国足球》杂志这样写到“如今足球确实是非常非常昂贵的运动”,随着足球产业的高度发展,教练和球员的年收入之高昂,确实令人震惊。球员和球队主帅如今都是名副其实的“打工皇帝”。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份起执教中国男足的西班牙人(西班牙人资料)卡马乔也光荣登榜,收入610万欧元排名教练“富豪榜”第九,比曼城(曼城资料)主帅曼奇尼的年收入还高20万欧元。记者 罗晶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