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英超教练完成中超处子秀 蒂加纳成场上绝对焦点

2012年03月11日16:1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申花新帅蒂加纳
申花新帅蒂加纳
为申花扳平比分的乔尔(左)向球迷致谢
为申花扳平比分的乔尔(左)向球迷致谢

  英超教练站上中超球场,会是什么样?昨晚,申花新赛季首战,也是蒂加纳的中超处子秀。阿内尔卡意料之中的缺席,让蒂加纳成了场上的绝对焦点。举手投足,惹人关注。

  场上,蒂加纳的手,上下、左右翻飞,犹如音乐会上的指挥家。1比1,一个尚能接受的结果。

  混搭

  江苏主帅德拉甘,早早就走进了赛场。一个人靠在替补席的柱子上,若有所思。对于他来说,出场仪式,只是形式,省了也罢。然而,蒂加纳不同,昨晚是他在中超首秀。尽管他在赛前还不停地发牢骚,抱怨引援上的诸多不满,但亮相不能走过场。

  西装、领带,深色大衣,外加一副黑色皮手套……英超主帅的标准行头,蒂加纳一样不少。球员排成一列,挨个进场,蒂加纳和助手隔了几米远,跟在最后面压阵。只是,走近了,大家才发现,蒂加纳的西装下穿的是一条牛仔裤。这样的混搭,给这位法国名帅,添了几分平民色彩。

  一路表情凝重的蒂加纳,走到半路,就被三四十个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拦住了去路。表情始终凝重的他,似乎突然意识到已经是自己的表演时间,于是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送水

  蒂加纳的预感,很准。在引援的手笔上,江苏舜天远不及自己的球队,但对方外援很实用。哨音响起,他们就开始了轮番轰炸。第10分钟,屁股还没坐热的蒂加纳,迎来当头一棒。舜天两位外援的精妙配合,敲开了王大雷的十指关。他再也坐不住了,撇开了翻译,一分钟内两次独自跑去场地边,大声向几个外援喊话。

  好歹挨到了中场,离开场前,他特地从替补席的最左边,跑到了最右边,向姜坤面授机宜。中场组织不力,申花没了发动机,始终处于被动。蒂加纳似乎看到了要害,是该作出调整了。果然,下半场一开局,姜坤替补登场。

  申花的反扑就此开始,一浪高过一浪。蒂加纳却又陷入了沉思。几分钟后,他突然起身叫来了坐在身边的工作人员。又要换人吗?只见工作人员拿上了一瓶水,一路小跑,绕过半个场地。原来,蒂加纳是想给王大雷送水喝。激烈的比赛还在继续,蒂加纳在想什么,没人知道。

  换人

  蒂加纳的换人,没过多久就尝到了甜头。和江苏舜天的进球如出一辙,下半场第10分钟,姜坤的角球划出了一道漂亮的弧线,申花两位外援门前的巧妙传递,让乔尔完成了最后一击。

  澳大利亚人怒放,他一个箭步冲到场地边,接受球迷的赞扬。压抑太久的队友们,也跟着乔尔,跑到球场一角,宣泄情绪。

  进球的刹那,申花的替补席也沸腾了。教练组和球员高兴得像小孩子,都从凳子上蹦了起来。蒂加纳却从场地边转过身,用力把手向下压,告诉他们不要太激动。没过多久,蒂加纳又掏出第二张牌,用前锋曼塞换下了边路的冯仁亮,蒂加纳的胃口,不止是一场平局。

  改变

  奇兵,没有奇效。1比1,韩国籍主裁吹响终场哨音后,蒂加纳并没有像布拉泽维奇那样,和球员一起,到场边感谢球迷的支持。

  定了定神,他脱掉了大衣,走进发布厅,五六十名记者早已等候在那里,人数比往年翻了一番。“过去的整个赛季,我们的球员养成了一个坏习惯,战线太靠后了。”延续了前一天的情形,蒂加纳又开始“爆料”。

  确实,整场比赛,他至少五六次向场地内的球员做出前压的手势。“我研究了球队上赛季所有的比赛录像,球队前后场空间过大,我们正在做针对性的训练。到目前为止,球队向前推进了10米。”蒂加纳给出了精确的数字。

  本报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