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总决赛首战金隅胜广东 开门红北京打出血性

2012年03月22日15:0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最多领先24分,但终场前几乎被经验丰富的上赛季冠军广东队逆转,昨天在一场考验观者心脏承受能力的比赛中,马布里带领北京金隅男篮在万事达中心,在14000名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以108比101击败广东队,赢得CBA总决赛首战的胜利,同时也打破了10年来主场连续输给广东队的魔咒。

  老马居功至伟

  尽管临阵换到了拥有14000名观众的万事达中心,尽管第一次进入总决赛,但是金隅队昨天还是凭借放松的心态打了三节好球。然而他们面对的毕竟是7冠王广东队,战至第3节,最多落后金隅队24分,队中朱芳雨、王仕鹏、辛格尔顿等射手都未在状态,这种情况下末节广东队在布鲁克斯带领下,还是在比赛还有1分多钟时将分差缩小到101比105的4分。

  此时金隅队主力莫里斯、朱彦西、陈磊都已6犯离场,金隅队内线处于绝对劣势,队员心态也出现了变化,明显感觉有些乱了阵脚,而广东队连续追分,气势打了出来,比赛的走向眼看着向不利于金隅队的方向发展。

  就在此时,金隅队的“大心脏”马布里站了出来。马布里先是命中关键中投,然后抢下两个关键篮板,又利用罚球机会将分差扩大到7分,老马的镇定从容,让一度慌乱的金隅队员头脑也冷静了下来,依靠坚决的防守,他们很好地抑制了广东队最后搏命的三分球进攻,最终将胜利攥在了手里。

  广东输球失控

  广东队10多天没有比赛一下子状态上不来,可以理解;在落后24分的情况下将分差缩小到4分,几乎逆转金隅队,以他们的实力可以想象。但是本场比赛中经验丰富的广东队员居然出现了失控的动作:王仕鹏犯规后怒向裁判,周鹏防守马布里恶意侵人犯规,如此情形还出现了多次,显示出这支冠军队急躁的心态,对金隅队的出色表现准备不足。

  但难得的是,金隅队丝毫没有受到这些影响,队员专注于比赛,虽然末节在多名主力被罚下场的情况下出现了起伏,但是整场比赛金隅全体队员的发挥应该可以打90分。

  全场比赛广东队仅3人得分上双:布鲁克斯36分,辛格尔顿17分、16个篮板,苏伟13分、11个篮板。主力射手朱芳雨和王仕鹏分别仅得到8分和9分。

  而金隅队这边6人得分上双。马布里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另有6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翟晓川18分,莫里斯16分,吉喆13分,李学林11分、7个篮板、5次抢断,朱彦西11分。主力队员中只有队长陈磊得分未能上双,但是他的出色防守,令首节广东队射手朱芳雨无从发挥,仅得到3分。金隅队员的全面发挥使得他们在临时主场,为14000名观众奉献了一场胜利,也为他们的第一个CBA总决赛系列赛开了个好头。

  闵帅:相信自己

  指挥北京金隅男篮在CBA总决赛首秀中击败了广东队,赛后主帅闵鹿蕾表示,金隅全队每个人都有一个追求的心,大家就没想过会被横扫。

  说到获胜后的心情,闵鹿蕾难掩兴奋:“当然是感到高兴,我们一开始就没觉得他们能横扫我们,我们相信我们在总决赛会有所表现。”

  而对于比赛中被对手一度追近比分,闵鹿蕾表示:“当时全队有一些急躁,心态有些变化,包括对手用五个本土球员打球。但是我们强调要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不能受客观影响,我想我们有坚信必胜的信念。”

  谈到定海神针马布里,闵鹿蕾的评价是:“表现非常出色。”

  对于未来的系列赛,闵鹿蕾最后说:“我们都有一颗追求的心吧,还是踏踏实实打好比赛。”

  此战后金隅队将马上南下东莞,于本周三和周五连续进行两个客场的比赛,更艰苦的考验在等着他们。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