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思祁宏案件有望在4月下旬开庭 年前已被关押

2012年03月24日03:1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4人受贿800万,3个踢过世界杯

  前国脚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已正式被检察机关起诉,涉及末代甲A最后一轮假球案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自春节后对杨一民等人进行宣判,目前已经沉寂了一段时间。

  昨天,今日早报称:前国脚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等人已经正式被检察机关起诉,在未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他们的案件将会被审理。他们所涉及的案情是2003年末代甲A的最后一轮假球案,涉案金额高达800万元。

  令人唏嘘的是,这几名球员,大多都是当年中国男足打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功臣。

  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端倪

  南勇案推迟公审,年前已被关押

  实际上,早在审判杨一民案时,由于南勇一案迟迟未能公开审理,外界就在猜测“南勇案可能会牵出更大的案子”。现在看来,正是由于南勇等足协官员的落网,江津、祁宏、申思和小李明一案才浮出水面。

  2010年下半年,先后传出申思、祁宏和江津等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随后,小李明也前往警方自首。虽然此后,申思、祁宏等曾回到公众视线中,但并未有相关部门证实他们没有问题。在此前的铁岭和丹东公审期间,本报记者曾前往传言中关押申思和祁宏的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准备采访申思和祁宏一案。但来到沈阳中院后,工作人员告知“并没有这几个人的案卷”。当时传闻申思和祁宏将会择日审判。但直到杨一民等人的案件被宣判后,申思和祁宏的案件也仍然没有消息。

  案情

  涉嫌末代甲A假球,金额800万

  申思、祁宏等人被反赌专案组带走并被关押在沈阳的看守所,是因为他们涉嫌在2003年末代甲A最后一场比赛中受贿:当时为上海国际队球员的申思、祁宏、江津和小李明等人,共从天津泰达方每人各受贿200万元,最终天津泰达战胜上海国际。

  其实天津泰达“花钱”才获得胜利,这早在去年审理几名“黑哨”时就已经得到确认。当时天津泰达必须取胜才能保级,于是泰达通过足协高层买通了上海国际的申思、祁宏等人,最终泰达取胜成功保级,上海国际则无缘末代甲A冠军,最终远走他乡(即现在的贵州人和)。

  2010年夏天,前泰达老总张义峰被警方控制,于是牵出了这场假球案;同年的国庆长假后,祁宏和申思以及时任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的楼世芳就被专案组带到了沈阳,在那里协助专案组调查。

  从当年10月被带走,一直到2010年春节之前的几个月时间里,申思等人都在辽宁接受调查。不过那年春节之前,祁宏、申思、江津和楼世芳等人被取保候审,并且和家人一起过年。只不过,在取保候审期间,这些人都被告知要少公开露面。

  延伸

  开庭时间临近,可能在4月下旬

  申思的代理律师胡雪昨天公开回应,称申思等人并非是近期才被批捕,他们在年前便已被关进了沈阳的看守所。今年春节,他们都是在看守所里度过的。

  胡雪介绍:“他们(江津、祁宏、申思和小李明)被批捕的时间应该不是最近,我们了解到他们被批捕是在过年之前,所以从年前到现在,他们肯定是在沈阳的看守所里。”胡雪还表示:作为代理律师,他已经收到了起诉书,但案件开庭时间还没有确定。“申思等人被控告的罪名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最终该怎么定性量刑是由法院来决定的”。胡雪表示,“因为案件还没有开庭审理,我们作为律师也不太方便回应问题。”

  不过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等人已经被检察机关正式起诉,这就意味着他们的案件也即将进入到审理程序。从时间上推测,这几人被起诉,就意味着扫赌案下一次开庭的时间越来越近。有媒体推算,4月中下旬可能是扫赌案第二次的开庭时间。

  [细节详解]

  检察机关指控:在2003年那场假球比赛前,曾有人直接找过江津、祁宏、申思和小李明四人。当时,对方承诺给四人的最终价格是800万元。当场比赛中,江津、申思、祁宏和小李明都在首发名单中,其中江津为首发门将,小李明担任后卫,祁宏和申思在中前场。让人意外的是,小李明此前多场比赛都没有出现,他的首发让不少球迷意外。那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结束后,江津、祁宏、申思和小李明四人,每人从那名男子处得到了200万元。据了解,该男子已被另案处理。
  作者:向群 长沙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