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鬼主场英超前五3平1负 高佬凌空一击媲美梅西

2012年03月25日06: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摩

  不列颠尼亚球场,这是一座只能容纳28000人的球场,不过在近几年来,它已经成为了诸多英伦球会的噩梦。在今天,斯托克城又险些在不列颠尼亚球场击败了阵容豪华的曼城,面对着斯托克城强调身体冲撞的打法,曼城可谓是毫无办法,最终只是凭借着亚亚-图雷的神奇远射侥幸收获1分。更多英超新闻>>

  不过,曼城不是唯一在此栽过跟头的豪门球队,在本赛季排名前五的球队中,除了阿森纳尚未作客迎战斯托克城,其余球队在不列颠尼亚球场皆是非负即平。曼联、切尔西与曼城都是带着平局离去,而热刺则是1-2惨遭失利。需要指出的是,自从四年前斯托克城升入英超,曼城还从未在不列颠尼亚球场取得过一场胜利,其中包括2010年足总杯曼城作客被斯托克城淘汰出局。

  斯托克城能够取得这样的结果并非偶然,球队独树一帜的战术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他们强调高举高打,长传冲吊的传统英式打法,球队的平均身高也排名英超榜首,球迷们更是将他们戏称为“太空队”。据切尔西前任主帅博阿斯透露,在欧足联精英教练峰会上,诸位大牌教练讨论的最多的,不是如何克制巴萨,而是令人头疼的斯托克城。

  本场比赛的进球,正是他们战术思想的完美体现,守门员贝戈维奇开出大脚,彭南特头球摆渡给禁区附近的克劳奇,高佬稍作调整便将球凌空抽入网窝,在此期间皮球甚至都没有接触过地面!值得一提的是,在斯托克城频繁的“空袭”之中,曼城两名后防队员,理查兹与萨巴莱塔都出现了平日少见的抽筋情况。

  斯托克城这套战术的关键,便是中锋位置的人选,既要给队友摆渡做球,同时还要具备一定的得分能力。而在今日的比赛中,克劳奇便向人们展示了这样的能力,他不仅在高空球的争抢上占据了极大的优势,还在第58分钟打入一记极其精彩的凌空抽射,皮球角度刁钻,直挂死角,连身为英格兰最佳本土门将的哈特也只能望球兴叹,斯托克城的球迷更是将其戏称为莱昂内尔-克劳奇(将其比作莱昂内尔-梅西)或是克劳梅西。

  其实,克劳奇上赛季在热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出场机会寥寥无几,整个赛季也只打入了1个联赛进球。不少声音认为斯托克城花费1000万,购入这位30岁的英格兰前锋是做了亏本生意,不过高佬已经用自己的表现给出了最好的回应,本赛季他联赛出场24次,打入8球,是斯托克城队内最佳射手。

  若克劳奇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或许可以能够为自己在英格兰出征欧洲杯的大名单中,争得一席之地。虽然不在豪门效力后,他已经逐渐淡出国家队,但球队锋线核心鲁尼小组赛前两轮都无法出场,替补达伦-本特又惨遭重伤,而一直瞧不上的卡佩罗也已经走人,竹竿这样一员状态大勇的猛将,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搜狐体育 艾摩)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