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话国安犀利哥:为看球离家弃爱 无奈疯狂京骂

2012年03月26日08:27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柳宝来

  29岁,北京人,他叫周旭。现在,他的外号是“国安犀利哥”……

  1999年因为看球与家人闹翻离家流浪,目前靠捡破烂为生,但多年来国安主场的比赛一场不落,甚至最近3年还买了国安年票。近日,他和他的绰号“国安犀利哥”一起走红网络。他被称为最铁杆的国安球迷,却不喜欢工体独特的“京骂”;他偏执地为足球离家漂泊,却拒绝球星送给他的足球;他以“捡破烂”为生,却不愿意向同在北京的父母伸手要钱。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讲着一口标准的北京普通话,冷静淡定,并不犀利,在当下地域攻击和网络谩骂大行其道的球迷生态中,他犀利得如此“另类”。

  本报记者柳宝来 报道

  态度·球队

  不追星,不喜欢京骂,也不喜欢五大联赛

  昨日下午,中超联赛第3轮北京国安0:1不敌绿城,周旭的反应并不像一个十多年的铁杆国安球迷,他毫不激动,也没有像一般球迷一样随口甩出京骂,周旭跟记者谈起这场比赛时,语气淡定得像某电视台的解说员,“国安有一个球踢进了,但裁判没看到。这种误判,真没辙。”

  北京国安的主场球市一直很火爆,数万人疯狂地在工体高喊京骂成为国安主场的一大特色。作为国安骨灰级球迷,周旭却对京骂不以为然:“我很少和大家一起骂人的,尤其不会骂球员。你这次把人家骂了,完了人家转会到国安来,你还怎么做国安球迷?”

  周旭对足球的偏执仅限于国安和国足,“五大联赛我不喜欢,那些球员都接触不到,不认识也看不懂”。周旭认识不少知名球员,甚至有些球员还认识他,但他从不迷恋球星的签名或合影,他有自己的足球哲学:“接触过高峰、曹限东、符宾、蔡晟……蔡晟你知道吧,以前是武汉雅琪的球员,那时候不太有名,后来去了国家队。有次我去看训练,符宾给我一个他们的足球,我没要。那是球员们的训练用球,我拿走人家就少一个球了,这不合适……”

  态度·球迷

  老球迷都认识他,可他的朋友都是“捡破烂”的

  周旭是国安球迷中最特别的一个,有点资历的国安球迷都认识他,他却没有加入任何球迷组织:“我的朋友都是捡垃圾的,他们不看球也不懂球”,周旭讲述了参加球迷活动的一次经历:“今年2月11日是第三届国安球迷音乐节,我也去了。国安球迷门票60块,其他人80块。进场的时候,保安问其他国安球迷说我是不是球迷,他们都说是,我交了60块就进去了。后来大家还要我上台表演,我没上去,我表达能力不行”。

  周旭很怀念以前那种“天下球迷是一家”的时光。“以前各地球迷关系特别融洽,比如辽宁球迷来北京,大家一起聊天,跟你特别客气,等你到了人家那儿,别人也对你很客气,现在各队球迷像有仇一样,大家相互不满意。”

  [生活]

  吃穿差点可以,但球必须看

  周旭是家中独子,父母都在北京,但他不愿回家去,用他的话说:“不让我看球,我回家干吗?”

  为此,他不得不在16岁的时候就四处流浪,靠捡破烂维持生活和看球的嗜好,并且这样过了13年,“我没得过什么病,身体挺好的。以前过年的时候会回姥姥家,后来姥姥家拆迁了,就不知道去哪儿了。”周旭这样回忆着:“我的捡破烂的朋友都反对我看球,说花这个钱不如吃点饭,买点衣服穿。我觉得吃差点、穿差点可以,但球必须看。”“最好的情况每个月有2000多块,不好就只有1000来块。有钱的时候就去网吧过夜,没钱就去医院或者24小时快餐店睡。除了保安偶尔赶我一下、医院护士也会赶,天亮了就要你走,不走叫保安。城管还没赶过我,工体的保安也不会赶我,我有年票,他们没权力赶我。”说“权力”这两个字时,周旭咬得很清楚……

  作为29岁的大龄青年,周旭在北京没房没车没票子,属于“三无”青年。但他信誓旦旦地说自己谈过恋爱, “去年有一个,我们通过QQ视频斗地主游戏认识的……后来在一起了。”至于两人分手的理由,周旭是这样描述的:“有次吃饭的时候她说我再看球就不理我,我说爱理不理,然后转身就走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