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靠啥赢来首胜? 冈田中场“血腥讲话”奏效

2012年03月26日09:1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李琛

  胜利终于来了,在苦等了整整两场后,绿城收获了今年中超联赛的首粒入球,冈田武史也赢来了自己在中超的首场胜利。赛后,重压之下的冈田长舒了一口气,他坦言,为了这场比赛,做了一些改变。这些改变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战术打法的改变,包括雪藏雷纳托以及在下半场启用巴力。看得出,冈田已经很快适应了中超,为了结果他会做出改变。当然,冈田中场时给队员的一番“血腥”讲话,也让人看到了他的另一面。

  为胜利 派出6名“90后”上场

  接手绿城后,冈田武史大胆地对球队进行了改造,一大批球员被清洗,七八名毫无联赛经验的梯队球员得以提拔到一线,球队的打法也是进行了改变,打控制球,全攻全守,就地反抢的战术打法让球迷耳目一新,但也让球员有些不太适应。中超前两轮,绿城一球未进,一场未赢,冈田的战术打法多少受到了一些质疑。

  本周,俱乐部和教练组一来给队员减压,二则通过各种形式做球员和外援的思想工作,同他们一起分析比赛中出现问题的原因,赴超山赏梅和吃定胜糕也让冈田更加了解了中国的文化。本场比赛,冈田率先做出了改变,首发11人大幅度调整换血,6名“90后”登场,这种风格和当年深圳红钻的特鲁西埃有得一比。敢在一场比赛中排出六名没有联赛经验的球员,也只有冈田了。除去因伤缺阵的杜威和丁东浩外,巴西外援雷纳托也被冈田按在了替补席上,原因很简单,冈田认为他在上两场比赛中过于粘球,影响了球队的进攻节奏。

  绿城副总鲍仲良在赛后对冈田的战术也是赞不绝口,“大家看了出场阵容可能都会大吃一惊,石柯和陈中流这样93、94年出生的小孩都全部上场。另外都说中超联赛是拼外援的比赛,但我们的外援就上了两个,雷纳托由于前两场比赛立功心切,过于追求个人表现,已经遭到了冈田的批评,这场比赛干脆放到了替补席上,这不难看出冈田的决心和魄力。”

  三场比赛绿城仅打进一球,冈田武史回应说,“足球场上出现一种结果,原因不可能只有一个,现有球员中没有进球能力很强的前锋。怎么进球?参与进攻的人要多一些,进攻的速度要快一些。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一步步解决。”谈到球队的未来,冈田武史说,“我们还要成长,也要一定的结果,今天赢球的结果非常重要。我们的年轻队员很有潜力,6号石柯和8号潜力很好,他们发挥更出色的话,我们的实力会更强大。”

  休息室 冈田吼叫要打出血性

  大换血后的绿城队昨天上半场并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一度被北京队压得喘不过气来。中场休息时,冈田在休息室里吼了起来,“你们是害怕北京队吗?你们要放手去搏,输球的责任我来担当。就是输也要战死在球场!”这番话对球员触动很大,下半场,球员彻底放开了,几名小球员也开始敢做动作了。

  下半场一开始,冈田令旗一挥,巴力出场了。此前,巴力并不在冈田的战术体系中,冈田认为巴力的技术难以融到球队的整体中去,联赛准备期以来,巴力很难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他甚至连大名单都进不去。输给江苏后,冈田已经意识到,绿城队缺一名有速度的前锋线人员,巴力也因此得来了机会。冈田的换人很快起到成效,下半场仅仅开始一分钟,巴力在禁区右侧就获得单刀机会,只可惜射门被国安门将扑出。第55分钟,绿城队卷土重来,依然是由巴力策动进攻,汪嵩在门前7米处右脚半凌空扫射将球打入。凭借这粒进球,冈田武史终于收获了自己中超生涯的首粒进球和首场胜利。替补登场的巴力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帮助冈田武史走出了困境。

  赛前,汪嵩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渴望进球,但更希望是球队能获胜,比赛结束后,汪嵩的两个心愿都实现了。这粒入球也是汪嵩在时隔一年半以后在运动战中的第一粒进球:“感谢教练感谢队友,我也终于捅破这层窗户纸,心情一下舒坦了!但我还需要加油才行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