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建业惨败遭停药待遇 球鞋不合适竟因没带够钱

2012年03月26日09:4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维斯雷恩要悬了
维斯雷恩要悬了
该被亮黄牌的不仅仅是建业球员
该被亮黄牌的不仅仅是建业球员
埃里克森与建业无关
埃里克森与建业无关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广州专电

  扑出了一个点球,球门依旧三度失守。0∶3,不出所料,建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空手而归。变阵,维斯雷恩输给了李章洙,虽有实力不济的原因,但还是有球员赛后质疑,“一场一变阵,我们怎么适应?”三战皆失,丢了10个球,建业孤身垫底。赛后面对记者会不会主动辞职的质问,帅位岌岌可危的维斯雷恩没有正面回答,“这是个奇怪的问题。”有意思的是,名帅埃里克森也来到天河体育中心观战,中场休息时他成为全场的焦点,不时有球迷前来求合影要签名。

  变

  难改防线混乱

  3∶0,一样的变阵,不一样的效果。一场胜利,李章洙自救;接连败仗,维斯雷恩危矣。

  4后卫,1∶3;3后卫,0∶4;重新又换回4后卫,再次赌博抑或是自我否定?这个夜晚,在天河体育中心,河南建业体现出“超俗”的勇气。

  尽管知道来自于全攻全守足球之乡荷兰的维斯雷恩胆子很大,但看到首发阵容时,不少随队的河南记者还是倒吸了一口凉气。沙拉依丁?张力?客场挑战卫冕冠军,维斯雷恩在首发11人中竟然一下子派上了两名从没首发过的新人,徐洋也被按到了替补席上,又是一次超级大变脸。

  后防线上,除了孙昇准和赵鹏这对中卫搭档之外,张璐成为新的左后卫,他一侧的前卫沙拉依丁更是本赛季的新内援。中场方面,抛弃了始终找不到状态的弗洛雷斯,让张力搭配陆峰、黄希扬组成本土输送器,为前边的卡通戈和内托输送炮弹。

  中超联赛,输掉南粤德比;亚冠联赛,被泰国冠军羞辱。广州恒大的天说变就变,李章洙一度坐到了火山口上。“该吃药吃药,该打针打针。”他赛前公开表示目前的广州恒大球员“有病”,到了必须治疗的程度。

  与亚冠相比,李章洙对阵容进行了大轮换。“千万先生”孔卡和本土射手郜林都被放到了替补席上;无缘亚冠的外援中后卫保隆成为轮换的受益者,赢得出场机会;内援秦升出任后腰;郑智被解放出来,前移到中场。

  两相比较可以看出,李章洙的算盘是盘活进攻,而维斯雷恩思维有些诡异,试图一下子让建业全面升级,结果造成了进攻乏力,防守漏洞百出。

  边

  恒大双翼逞威

  第2分钟,顾操凶狠地撞倒穆里奇,化解了对方一次快攻,为此受到主裁的警告。2分钟后,郑智在右边突破张璐,后者只能放铲,送给恒大一个底线附近的任意球。虽然一上来场面有些被动,但建业防线十分顽强。

  第23分钟,恒大前场围攻,几次反复后,吴坪枫插入禁区,被补位的顾操放倒,虽然犯规不是十分明显,主裁姚庆还是坚决判了点球。心理对峙后,曾诚判断准确,一个侧扑将克莱奥罚出的皮球生生拍了出去。

  在亚冠赛场上,恒大两翼被泰国武里南两个黑人小孩玩得惨不忍睹。可面对建业的防线,吴坪枫和穆里奇都显得游刃有余,忽左忽右,加上在郑智的合理调度下,屡屡赢得生吃防守球员的机会,让张璐和顾操踢得十分辛苦。

  第30分钟,广州恒大通过右路的有效配合打透防守,穆里奇面对曾诚大力施射球门上角,曾诚鞭长莫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尝到了甜头,恒大球员打边更加坚决,特别是穆里奇,视建业防守为透明,不停地展示自身娴熟的技艺。

  第76分钟,穆里奇脚后跟拉球妙传,郑智生吃建业最后一名防守球员打中门柱,穆里奇补射,将比分扩大为2∶0。第85分钟,郑智游弋到左路和穆里奇配合,一个二过一杀入禁区传中,吴坪枫门前抢点,锁定3∶0。

  换

  不改思路难自救

  从郑州的航海体育场到广州的天河体育中心,前英格兰国家队名帅埃里克森这两天一直在跟随建业。在成绩不佳保级心切的时候,难道老胡要祭出大手笔?经过证实,原来瑞典人是应一家跨国企业的邀请,前来中国考察中超联赛,连日与建业“撞车”只是巧合,他并不是维斯雷恩的备胎。

  半场比赛,一次有效射门,建业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这是恒大肆无忌惮狂攻的主要原因。第55分钟,弗洛雷斯换下黄希扬,不到1分钟,徐洋替下沙拉依丁。维斯雷恩也坐不住了,希望改善进攻扭转不利局面,结果看,收效甚微。

  赛后,维斯雷恩辩护,“与恒大交手,稍微走神的话,就会失分。上半场组织不错。下半场落后,还保持耐心,右路犯了愚蠢的错误,0∶2落后就很难打了。”对于恒大的战术变化,有没有准备?对于这个问题,他解释道:“对广州的战术体系做了特别的安排,当然对方的郑智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

  【指点江山】

  风景这边独烂

  也就抵抗了20分钟,建业便彻底进入了恒大的比赛节奏之中。进攻毫无办法,防守支离破碎,坚守中国足坛18年的中原铁骑,就这样成了一支彻头彻尾的鱼腩部队。

  在很多人都认为中国足球即将步入春天的时候,一直让河南人引以为豪的建业足球却显现出崩盘的迹象。表面上看,主教练维斯雷恩注定要成为种种耻辱记录的书写者,就昨天这场中超的焦点战役来说,这个荷兰人的比赛策略、用人布阵和临场指挥都很值得商榷。首先是顾操,或许他的拼命三郎风格很符合荷兰人的胃口,但他哪里知道,经过长期“抢逼围”的熏陶,中国球员早就不是软脚蟹,近年来反而因经常随意采用粗野、极易伤人的犯规动作而“享誉”国际足坛。

  遗憾的是,尽管顾操一向以喜欢逞匹夫之勇著称,还屡屡因使用超技术动作而引发冲突,但此役仍被列入首发。而从他一再无谓地犯规看,他根本没把之前比赛的教训和教练的训示放在心中,这显然是主教练的失职。

  顾操镇守的一路如此,攻强守弱的张璐被放在左路同样如此,就是一个许久没当上主力的吴坪枫,就从这个突破口把建业的防线搅得千疮百孔。曾经一度以中原长城而在中超立足的建业防线,已经彻底沦为人见人欺的超级大漏斗。

  防守如此,进攻也只由内托在最后的伤停补时才完成了在禁区内的唯一一脚射门。从攻防两端的表现看,建业能够三战三败、连丢十球,确实是实至名归。

  抱怨很容易,骂人更简单。现在还一本正经地、痛心疾首地为球队把脉问诊,已经显得过于做作和可笑。为什么足球在中国受到空前重视、在各个中超球队奋勇争先连续打出经典战役的时候, 何以拥有多名新老国脚,和卡通戈、内托等强力外援的豪华阵容,被称为“史上最强建业”反而战绩不佳、一再蒙羞?

  事实上,说怪也不怪,从前三轮场内场外的种种现象看,建业足球虽然号称坚守中国足坛时间最长的职业俱乐部,犯下的种种错误却业余和低级得很。在沈阳,据说赛前没买“碎钉鞋”是因为“带的钱不够”;上一轮惨败后,又传出最普通的药剂也被停用,这还让人说什么好呢?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不是什么生瓜蛋子都能玩的。从张少鸿到朱红亮再到维斯雷恩,从管理者到执教者,对足球和中超的认知都接近于零,这还玩什么玩?

  种种乱象说明,建业足球已经被官僚、资本折腾到了绝境,还有什么补救措施吗?(郭奋飞)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