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关键先生一战成名 曹赟定:最想感谢是根宝

2012年03月26日10:49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距离上一粒联赛进球时隔整整6个月后,曹赟定再次“开花”,与之前一次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的进球决定了比赛的走向,帮助球队全取三分。

  昨天中午,记者在申花康桥训练基地见到了刚参加完预备队比赛的曹赟定,或许是因为进球后的兴奋劲尚未散去,在与记者及队内工作人员聊天的近半小时内,平时少言寡语的他表现出了幽默的另一面,多次用诙谐的语言和趣事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而发自肺腑的“感谢根宝”,更体现了其如今的自信与成熟。

  本报见习记者 彭敏熠

  比赛,上场前预感会进球

  记者:首次在虹口进球,感觉如何?

  曹赟定:极为兴奋。作为一个上海籍球员,能身披申花队的战袍在虹口完成进球,是一种巨大的荣誉。更何况当时比赛已经临近尾声,我的这粒进球意味着帮助球队带来了梦想中的3分,所以更是乐坏了。

  记者:替补登场前,蒂加纳有什么特别的布置吗?

  曹赟定:他和我说了很多防守上的事情,比如要我用不惜体力的跑动来抢对方后场球员的脚下球,至于进攻上,他没有细说,因为进攻这东西,很多时候需要靠球员在场上的临场应变与自我调节的。

  记者:为你助攻的波西奇,在出场后和你有过战术方面的交流吗?

  曹赟定:交流多少会有点,但要和进球扯上关系,多少有些勉强。这个球其实非常简单,他传出来了,我把握住了,两者完美的结合,缺一不可。

  记者:登场前有压力或者其他特殊的感觉吗?

  曹赟定:前两轮联赛1平1负后,说没有压力是骗人的,特别在今年俱乐部高价引进阿内尔卡的情况下,压力更会被无限放大。不过幸运的是,这场比赛教练安排我替补出场,压力自然就会有所减小,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昨晚比较放得开,进球也是水到渠成。

  另外告诉你件有趣的事,我昨天出场之前,似乎感觉到了自己会在比赛中进球,现在我没办法告诉你这感觉是从哪儿来的,但当时的确存在。

  性格,冷漠只因不善于表达

  记者:赢了比赛,有什么特别的庆祝吗?

  曹赟定:因为第二天还有预备队比赛要踢,所以把这个环节给省略了。和往常一样,我还是打个电话给父母,告知他们比赛的结果,这是自我踢职业联赛以来,赛后长期养成的一个习惯,无论在哪里,身体情况如何,我都会记住给父母捎去一个电话,陪他们说说。

  记者:电话打过去,也不会什么都说吧?是报喜不报忧吗?

  曹赟定:呵呵,基本是这样的。记得去年国奥在马斯喀特输球的那次,我被罚下后一直在休息室中祈祷比赛不要输,但最终未能如愿。回到酒店后,我马上给父母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我没事,希望不要替我担心。

  从小时候踢球到现在,我父母始终全力支持,花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把我培养成才,现在我懂事点了,就不太愿意把很多真实的内心想法告诉父母,免得他们操心。

  记者:在没有和你接触之前,我听到很多人说你天性高傲。

  曹赟定:我觉得,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在没有接触一个人之前,就不要以貌取人,一棒子把人打死。确实,有些时候的我是比较高傲,比如当我在场上取得进球,或者有了出色的发挥。不过更多时候,我是很平易近人的,这点队友和工作人员都能替我作证。至于有些媒体说我不喜欢接受采访,耍大牌,那是真的误会了。很多场合,我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尤其当有一台摄像机在我面前晃动的时候,我就更紧张了,怕说错话,所以就选择少说甚至不说。

  感谢,根宝帮我养成良好的习惯

  记者:当初离开东亚加盟申花,根宝说了你很多不好,介意吗?

  曹赟定:说实话,我离开崇明基地的那天,我心里特别恨他,我们出来的5个人(王佳玉、姜至鹏、顾超、张琳芃)中,根宝只讲了我一个人的不好。当时我想,怎么说我还算是为上海踢球,至于嘛,但后来渐渐领悟到,根宝心里其实还是很喜欢我的,只是用另外一种方法表达而已。

  去年年底,也就是他生日的时候,我第一个跑去崇明看他,还买了茶叶作为生日礼物孝敬他。真的当我走出来了,在中超这个更高的舞台上打上比赛了,我才会觉得他的很多想法和决定都是正确的,都是把我们看做自己的儿子一样教导。或许,现在还在东亚队中的球员,会觉得日子不好过,抱怨他这个那个,但当出来以后,就会和我一样,看到更多好的方面,永远记住、感谢根宝的养育之恩。

  记者:在崇明时日子是不是很枯燥?

  曹赟定:习惯了就行。说起这个,我还有个有趣的故事可以告诉你。

  当时因为俱乐部实行集体住宿制,教练每晚都会来宿舍收手机。不过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为了能玩游戏或者和朋友打电话,包括我在内的不少队友都准备了好几个手机,他收一个,我们拿出来一个,以至于现在我家里还有很多那一时期的旧手机,用也用不完。

  此外,因为那时候我总习惯把手机藏在被窝里,所以养成了一个搞笑的习惯,现在我住在申花宿舍,只要一有人敲我的房门,拿着手机的我,总会条件反射地把手机藏好,然后再去开门。

  记者:现在申花实行走训制,平时在家喜欢做些什么?

  曹赟定:我已经习惯了在基地和宿舍的日子,即使来到走训的申花队后,也不太回家,基本保持一周一次,和过去没啥区别。我认为,这种生活状态更有利于年轻球员的提高,对仍在成长中的我,帮助很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