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进球却遭遇冤案 客场告负创下12年最差开局

2012年03月26日15:04
来源:法制晚报

  ●问题

  配合缺乏默契 外援乏善可陈

  比赛中,绿城的进攻推进到底线附近时球被国安队员救回,却不慎传到对方脚下,汪嵩接巴力的传球凌空抽射入网。若不是国安后防自身的失误,此前两场比赛未能打破进球荒的绿城或许还将破门乏术。

  “踢亚冠的球队不应该这样幼稚地丢球。”老帕对于国安的失球点评道。

  算上此前对阵富力和申花的5粒失球,国安大部分的失球均与自身的失误密不可分。客观上这与国安后防人员变动较大有很大关系。杨智、弗朗索瓦相继受伤,张永海淡出主力阵容,国安的防线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除了防守屡次出现低级失误、全队配合不默契之外,三名攻击线上的外援表现也乏善可陈,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三人之中只有首发的雷纳尔多有2次射门和2次突破,卡鲁和马努几乎在各项技术统计中均交出了白卷。

  重金引进的外援却始终难以发挥应有的作用,面对质疑,老帕辩解道:“他们都需要时间,外援新到一个球队都需要时间,才能发挥最佳的水平。”

  ●前景

  12年最差开局 其实没那么糟

  自从2000赛季经历开局三连败以后,国安在联赛前三轮还从未经历过两场失利。负于绿城之后,开局1胜2负的成绩成为了近12年来的最差开局。与此同时,三场比赛的6粒失球,也是国安自2000年以来丢球最多的一个赛季。

  尽管如此,对于联赛开局一向不是很理想的国安来说,情况或许不像想象中那么糟,因为这相比于上赛季国安前三轮的表现来说,也只不过少了1分而已。上赛季前三轮,国安1胜1平1负,积4分,失球数为5粒,但最终还是成为了联赛亚军。

  联赛的开局不利,国安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双线作战的影响。此外,如同本场比赛朴成的射门被判无效一样,似乎开局的运气并未站在国安的一边。

  三场比赛,国安的射门次数达到了55次,位列所有中超球队之首,超过第二位的辽足近20次,可只取得了4粒进球,位列所有球队的第八位。

  虽然开局不利,但队员们并没有失去信心,大家表示联赛才刚刚开始,找到问题,恢复状态才是现在的关键。

  本版文/记者 杨阳 邵化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