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数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五虎三轮数据解析:恒大控球王 国安爱浪射

2012年03月27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凡

  中超三轮战罢,一派欣欣向荣的春意盎然,整体水平上升明显,各种风格玩命死磕。其中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上海申花,北京国安还有山东鲁能堪称各流派的典型代表。意甲曾经有过七姐妹争芳斗艳的鼎盛时代,中超如今迎来了五虎中原逐鹿、乱世出豪杰的割据纪元!恒大自我为主习惯掌控局势,被防反战术困扰之后,随即启动见招拆招,再度起航。富力脚踏实地扬长避短,研究对手命门专打七寸。申花的球星决定走势,全队目前依然略有混乱,但是假以时日,必然有大起色。国安的南欧地面快速传切依旧犀利,控球率和射门效率一旦提高,势不可挡。鲁能以年轻人为主的全攻全守,坚持边中结合的立体式攻击,进球大战打得荡气回肠。总之,各有千秋,都配的上掌声!

  恒大:自我为主见招拆招

  三轮联赛,恒大在控球率稳定在56%以上,冠绝联赛。恒大全队的传球成功率场均超过8成,有球在手天下我有!恒大的自我为主,力主进攻,将压力丢给对手。三轮总计攻门40次,命中14次,打入5球。过于的强大让所有对手面对他时选择固守反击,恒大面对新课题的阻碍,迅速做出反应。

  李章洙在与建业的比赛中首次拿出了对付铁桶阵的系统的方法。两翼齐飞,突破下底传中制造混乱。后排跟进凶狠的争抢第二落点,减少二次进攻的中的远射,反复的冲击对手的边路,打乱对手禁区内盯人的轮转换位,在禁区内完成攻门,提高得分效率!对富力和申鑫,恒大的远射在射门数中占了很大比例,德比战中更是高达10次。而打建业,恒大全场15次射门,只有4次远射!耐心可见一斑!铁帅肚子里有货,见招拆招,还是以我为主!

  富力:扬长避短专打命门

  升班马终究是升班马,虽然连克上赛季冠亚军,但是投入摆在那里。咸菜做烧鹅,法里亚斯很努力的在研究对手,但是烧鹅的味道还是只有那么一点。队员能力有限,富力三轮比赛在控球率上都少于对手,不到五成。传球成功率也受限于基本能力场均刚过7成。为五虎中最低的一位!

  富力三轮联赛的整体数据变化较大,主动的寻找对手的弱点避开对手的优势,是他们在比赛中的一大特点。同样的,这种以对手为主要针对方向的比赛一旦别人不配合,或者打乱战,富力反而没啥好办法!

  三轮下来,富力在对阵国安和恒大的比赛中都有着不错的射门效率。打国安富力抓定位球,抓中路突破,因为中卫是国安的问题。全场富力13次射门,5次命中,打入3球,效率远胜对手。2次定位球得分,一次中路渗透得分,跟剧本如出一辙。对恒大,富力示弱反击,主抓边路空当,虽然攻门只有9次,但有4次命中,而且全部由边路发起并转化成两个进球。抓七寸,集中优势兵力群起攻之,法里亚斯估计看过毛选!

  反倒是跟尚未成型的申花打起乱战,富力在人员配置上的短板在局部的小冲突中落了下风,被对手抓住,遗憾告负。混乱之下找不到对手的要命节点,全场11射门全部偏出,霸王硬上弓,富力还没这个本事。

  申花:球星决定走势

  阿内尔卡、波西奇、乔尔、曼塞。申花阵中的大牌今年可是联赛最多的。三轮打下来,申花对于球星的依赖甚至超过了恒大。这队伍还在磨合期,化学反应还没出来,三轮下来一胜一平一负,都是这些球星在撑场面!

  申花的整体数据在五虎中射门是最差的,多是乱战或者球星闪光。控球比率场均5成,算是及格。但是三场下来射门数仅有31次,只比少打一场的鲁能多2次,混乱可见一斑!倒是命中率不错,几位球星确实靠谱,31次攻门15次门中目标,效率最高,但是运气很一般,仅仅攻入4球。

  不默契不适应是申花目前最大的问题,全队传球成功率仅有75%,就比富力多出一点。国内球员和外援磨合交流不顺畅,思路对不上,导致失误率偏高,典型的打到哪里算哪里。申花的外援要尽快的融入整个球队,适应整个联赛。对富力这场稍有进步,虽然还是乱,但是控球上升到55%,射门数14次也是三轮最多,命中率依然稳定在过半。有球星的申花只要解决了混乱的问题,哪怕是稍微有序一点,都能拿下比赛。

  国安:控场最关键

  国安三轮一胜两负,控场问题继续延续。御林军优势明显,帕切科的足球灵魂已经到位了。控球率场均52%,传球率场均79.9%,思路没变,打法成型,但是核心缺失,控场艰难。

  国安吃技术靠传球,整个联赛都知道,所以不能让他打顺了。失利的两场比赛,国安的传球成功率都不过8成,没有传球的保证,国安的射门机会就减少,效率也会降低。唯一的主场战胜申花,国安传球成功率高达85%,获得23次射门,8次命中,3次得分,打得荡气回肠!而另外两场,没有核心的情况下,国安全部遭到对手疯狂的逼抢。富力将其传球成功率压低到了74.8%,国安锋线得不到支持,全场射门仅14次,三轮最少,仅有3次命中目标,惨不忍睹。

  国安现在进入了要漂亮但是未必能赢球的瓶颈阶段。后面的比赛,还是要进一步用传球控制场面,稳住节奏,受到遏制那就用最擅长的方式进行反遏制!

  鲁能:青年军的全攻全守

  年轻化是鲁能本赛季最大的特点,90后抢班夺位,主帅也充分信任,青春风暴令人眼前一亮。藤卡特的全攻全守在小将们充沛的体能保障下得到不错的展示。鲁能少赛一轮,两场下来,控球率56.65%,小伙子们不惧大场面,有脚下,局面掌控的不错,鲁能青训初显成果。

  进攻是鲁能的本赛季的标志!两场下来,鲁能的攻击在数值上超越了恒大。总计攻门29次,12次命中,特别是与阿尔滨进球大战。17次攻门8次命中3个进球,鲁能对于传球成功率的依赖也很明显。首战人和虽然最后时刻失利,但是全场传球成功率高达83%,对手的进球更多的是运气。而面对阿尔滨,全队传球成功率大幅下降。虽然成功率76.3%在五虎当中算是不错,但是失误明显增多,让对手攻入三球。

  鲁能的全攻全守有了前面一部分,后面一部分还需要时间积累经验,减少犯错。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