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诗雯连续4场板凳奥运成疑 国乒十将唯她在等

2012年03月29日07:2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世乒赛小组赛结束 中国女队始终只有“四大主力”

  “丁宁、郭跃、李晓霞。刘诗雯还是没上!”在拿到中国女乒对罗马尼亚队的出场名单后,媒体席上的中国记者们忍不住又嘀咕了起来。中国队最终以3比0轻取罗马尼亚队。在中国男队与香港男队的小组赛第4轮中,中国队的张继科以3比0战胜梁柱恩,王皓以3比0战胜李静,而最后出场的马琳以3比2险胜张钰。中国女乒的首要任务就是夺回考比伦杯,此外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将成为竞争伦敦奥运会名额的重要依据。而这次,刘诗雯似乎输在了“起跑线”上,因为她已坐了4场的板凳。

  ■特派记者 余莎米

  本报多特蒙德3月28日电

  国乒十大将

  只有她仍在等

  本届世乒赛,小组赛的前4轮中,李晓霞全部出场。中国男队在小组赛前3场比赛中,每场比赛阵容都不同,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张继科是唯一“全勤”的队员,老将马琳也在第3轮与瑞典队的比赛中出场。在中国男女队参赛的10人中,只有刘诗雯所有的数据仍然是“0”。

  这样的情况在最近5届团体世乒赛还是首次出现。2004年多哈世乒赛,女队参赛5人在前两轮小组赛中就已全部亮相,男队中最晚亮相的刘国正也在第3场小组赛中出战;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中国男女队全部在前两轮就悉数登场;2008年广州世乒赛,郭焱和郭跃在第3轮小组赛中一起上阵,男队则在第2轮便已完成轮换;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女队5人到第3轮全部亮相,男队则在第2轮就轮换完毕。

  团体赛成为“小枣”

  两年前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出任第一单打的“小枣”刘诗雯被寄予厚望,结果她一人丢掉两分,导致中国队失去考比伦杯,她也随即跌入低谷。从2011年10月开始,刘诗雯在参加的全国锦标赛、瑞典公开赛、年终总决赛和2012年初的匈牙利、斯洛文尼亚这5项赛事中全部打进女单决赛,并取得了3冠两亚的佳绩,同时保持外战不败,状态恢复得不错,凭借出色发挥,刘诗雯参加了2012年乒乓球亚锦赛,不料在女团决赛中,刘诗雯竟然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3局,以2比3惨遭新加坡队新秀于梦雨逆转。在2009年团体世界杯半决赛中,刘诗雯不敌姜华珺,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刘诗雯输给王越古、冯天薇,在广州亚运会的女团半决赛中,刘诗雯又不敌日本队的石贺净。3年来,刘诗雯已在团体赛中输了5场。

  刘诗雯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孔令辉在本届世乒赛前就曾评价:“刘诗雯对团体赛的一些认识显得还不够完善,几次输球都是在团体赛。”这也说明教练组对刘诗雯的团体赛能力并不看好。

  施之皓:竞技体育本身就很残酷

  “3场全上的是李晓霞,3场没上的是刘诗雯。”在3月27日打完3轮小组赛后,中央电视台记者李武军跟刘诗雯开起了玩笑,结果“小枣”一下子脸都红了,“我希望赶紧让我上场。”刘诗雯主动“请战”,主教练施之皓当时也告诉记者,在28日的比赛中刘诗雯肯定会上场。不料第4轮对阵罗马尼亚队,出场名单中依然没有刘诗雯。

  赛后,不依不饶的中国记者们继续用刘诗雯的问题“轰炸”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下一场刘诗雯百分之百上场,”施之无奈地笑着说。4轮战罢,中国队锁定小组第一,小组赛最后一场的对手是美国女队。

  谈及亚锦赛的失利是否依然对刘诗雯有影响时,施之皓认为:“亚锦赛的输球确实对于刘诗雯自信心的恢复有影响,她还需要时间来调整。”对于目前刘诗雯在队内似乎有些“边缘化”的地位,施之皓无奈地表示:“竞技体育本身就是很残酷的,运动员的低谷还是巅峰,不是由教练员来判断的,是用成绩来证明的。”

  如今中国女乒队中拥有众多好手,竞争激烈,已入围伦敦奥运单打第一期名单的郭焱、李晓霞表现稳定,丁宁以及郭跃也都获得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中国女乒后面比赛的重心恐怕仍将放在其他4名主力身上。刘诗雯的奥运之路,已经仅剩“一线生机”。

  为啥中国办赛多?

  沙拉拉:中国赞助商多

  本报多特蒙德3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余莎米) 北京时间3月27日,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大会宣布中国苏州市成为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的举办城市。面对中国举办世乒赛是否过于频繁的质疑,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这与中国赞助商多有很大关系。

  在大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国际乒联已经接纳圣马丁和乍得为新会员。这也让国际乒联的总会员数增加到217名,在所有世界单项体育组织中仅次于国际排联,排名第2。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